安全管理网

法规分类
文件通知 ( 4484 )
行政法规 ( 484 )
行业法规 ( 4567 )
地方法规 ( 4053 )
国际公约 ( 59 )
征集意见稿 ( 437 )
新安法解读 ( 598 )
法规解读 ( 149 )
 ■  矿山
发布单位:国发〔1982〕30号     发文号:国发〔1982〕30号
关于发布《矿山安全条例》和矿山安全监察条例》的通知 现将《矿山安全条例》和《矿山安全监察条例》发给你们,望认真贯彻执行。 矿山的安全是关系到对职工生命安全负责,保护国家财产和保证生产建设正常进行的重大问题。各有关地区、部门、企业一定要贯彻安全生产的方针,坚…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1)煤安生字第654号     发文号:(81)煤安生字第654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随着煤炭工业的发展,煤矿铁路运输任务不断增长,这就对煤矿铁路运输管理的安全生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进一步贯彻好党的安全生产方针,做好行车事故的处理,特制订《煤矿铁路行车事故处理规则》。 第二条 确保行车安全,必须加强领导…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煤地方字第1093号     发文号:煤地方字第1093号
各省、市、自治区煤炭局、社队企业局、山西省地方煤矿局 为贯彻党和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加强经济立法,在《小煤窑安全生产暂行规定》的基础上,制定了《小煤矿安全规程》,现颁发执行。原燃化部以(72)燃煤字第31号文颁布的《小煤窑安全生产暂行规定》即行废止。 《小煤矿…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安全指令〔1981〕第四号     发文号:安全指令〔1981〕第四号
近年来,有些煤矿火药雷管管理十分混乱。到处乱扔乱放,不仅给煤矿造成事故隐患,混入煤内威胁用户安全,而且给一些盗窃火药、雷管的人以可乘之机。他们中有的利用盗窃来的火药、雷管炸鱼、采石盖房;有的贩卖牟取爆利;有的非法携带上访,声言达不到目的就要制造爆炸事件,向领…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安全指令〔1981〕第五号     发文号:安全指令〔1981〕第五号
目前,煤矿井下劳动条件差、尘毒危害严重的局面尚未根本扭转,煤尘爆炸事故不断发生,尘肺病人逐年增加,严重危害危害工人健康。直接影响安全生产。造成这一严重后果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从上到下各级领导重视不够,长期以来放松井下防尘工作,为了尽快扭转这一严重局面。消除井下粉…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1977)冶劳字第847号     发文号:(1977)冶劳字第847号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遵照《鞍钢宪法》“工业大庆”,依靠和发动群众,贯彻预防为主,抓好安全生产,切实做到实施增产节约的同时,必须注意职工的安全和健康。 第二条 在进行爆炸材料的生产、运输、贮存和使用时,必须按国务院和公安部等部门颁…
更新日期:2008-10-05
目  录(略) 一、总则(略) 二、组织和管理制度 第一条 各局、矿党委、革委会必须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领导,要经常分析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在计划、布置、检查、总结生产建设工作的同时,必须计划、布置、检查和总结安全工作。 各矿务局(矿区建设指挥部,以下…
更新日期:2008-10-05
第二百五十三条 装药时,首先要清除炮眼内的煤粉或岩粉,再用木质或竹质炮棍将药卷轻轻推入,不得冲撞。 装完炮后,雷管脚线要挽起,不许与运输设备、电器设备以及采掘机械等导电物体相接触。 第二百五十四条 没有封泥的炮眼,不准放炮。 封泥要用不燃性的、可塑性的松…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第124号公约     发文号:第124号公约
国际劳工组织大会,经国际劳工局理事会召集,于一九六五年六月二日在日内瓦举行第四十九届会议,并经决定采纳本届会议议程第四项关于未成年人从事矿山井下作业体格检查的某些建议; 注意到适用于矿山的一九四六年未成年人(工业)体格检查公约作出规定: 儿童和不满十八岁的…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第124号建议书     发文号:第124号建议书
国际劳工组织大会,经国际劳工局理事会召集,于一九六五年六月二日在日内瓦举行其第四十九届会议,并经决定采纳一九六五年(井下作业)最低年龄公约,并经决定采纳列入本届会议第四项议程有关准予在矿山从事井下作业的最低年龄的各项提议,并经确定这些提议应采取建议书的形式,…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一九五六年十月十九日)     发文号:(一九五六年十月十九日)
【题注】(一九五六年十月十九日) 【章名】全文 我国蕴藏有丰富而多样的非金属矿,并且为国民经济各方面所需要。但是目前管理分散,经营混乱,技术落后,造成资源很大的浪费和损失;而且生产和需要也不能密切结合。今后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各种非金属矿的生产逐渐显得重要…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56】国议习字39号     发文号:【56】国议习字39号
为消除厂、矿企业中矽尘的危害,保护工人、职员的安全和健康,现作如下决定: 一、使用石英粉原料的工厂应该尽量采用天然石英砂。制造石英粉和其他含矽矿石粉的工厂应该尽可能采用湿磨。如限于技术条件,只能采用干磨的,生产设备必须机械化,密闭化,并且增加吸尘、滤装尘置…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中劳护[54]字第99号     发文号:中劳护[54]字第99号
安全技术劳动保护措施计划是有计划地逐步改善劳动条件的重要工具。要保证安全生产,提高劳动生产率,就必须建立安全健康的劳动条件。在国家进行有计划经济建设时期,为使劳动保护工作随着生产的发展,逐步走向计划化,并建立正常工作的秩序,以造应生产的需要,贯彻安全生产方针…
更新日期:2008-10-05
493 条数据    首页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尾页    30条数据/页 转到第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