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法规分类
文件通知 ( 4484 )
行政法规 ( 484 )
行业法规 ( 4567 )
地方法规 ( 4053 )
国际公约 ( 59 )
征集意见稿 ( 437 )
新安法解读 ( 598 )
法规解读 ( 149 )
 ■  矿山
发布单位: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     发文号:煤安监技装字[2003]114号
关于印发《煤矿安全评价导则》的通知 各煤矿安全监察局及北京、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煤矿安全监察办事处,有关省、自治区负责煤矿安全监察工作的部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有关规定,为加强煤矿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及煤矿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03-11-19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煤安监监一字〔2003〕88号     发文号:煤安监监一字〔2003〕88号
各煤矿安全监察局及北京、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煤矿安全监察办事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煤炭管理部门: 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国办发〔2003〕58号、60号文件精神,促进国有煤矿加强“一通三防”管理,改善安全生产基础条件,及时排查隐患,防止发生重…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安监管传真[2003]第34号     发文号:安监管传真[2003]第3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安全生产委员会,各煤矿安全监察局及北京、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煤矿安全监察办事处: 9月以来,煤矿、道路交通特大事故多发,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9月1日—9月14日,煤矿、道路交通连续发生8起特大事故,造成84人死亡,36人下落不…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煤安监人字〔2003〕78号     发文号:煤安监人字〔2003〕78号
各煤矿安全监察局及北京、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煤矿安全监察办事处,有关省、自治区负责煤矿安全监察工作的部门: 为提高煤矿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素质和安全管理水平,依据《安全生产法》和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生产经营单位主…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第 4 号     发文号:第 4 号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令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       第 4 号 《煤矿安全监察行政处罚办法》已经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03年8月15日起施行。 局 长 二OO三年七月二日     …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第 6 号     发文号:第 6 号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令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     第 6 号 《煤矿建设项目安全设施监察规定》已经2003年7月2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03年8月15日起施行。 局 长 二OO三年七月四日 …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第 7 号     发文号:第 7 号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令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     第 7 号 《煤矿安全监察罚款管理办法》已经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2003年7月2日局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03年8月1日起施行。 局 长 二OO三年七月十四日 …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第2号令     发文号:第2号令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 第 2 号 《煤矿安全监察员管理办法》已经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03年8月1日起施行。 局长 王显政 2003年6月13日 煤矿安全监察员管理办法 第一条 为加强和规范…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第3号     发文号:第3号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令 第3号 《煤矿安全监察行政复议规定》已经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03年8月1日起施行。 局长 王显政 2003年6月20日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规范煤矿安全…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安监管技装字[2003]97号     发文号:安监管技装字[2003]97号
关于印发《金属非金属矿山企业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实施指南》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国家有关规定,为加强金属非金属矿山企业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工作,规范金属非金属矿山企业职业安全…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煤安监技装字[2003]52号     发文号:煤安监技装字[2003]52号
关于印发《煤矿企业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实施指南》的通知 各煤矿安全监察局及北京、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煤矿安全监察办事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国家有关规定,为加强煤矿企业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工作,规范煤矿企业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审核行为,确保煤矿…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安监管技装字[2003]93号     发文号:安监管技装字[2003]9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有关规定,为加强非煤矿山(石油、天然气开采业除外)生产经营单位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及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规范非煤矿山安…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安监管人字[2003]85号     发文号:安监管人字[2003]85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为加强和规范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管理,提高金属非金属矿山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素质和管理水平,依据《安全生产法》、《矿山安全法》及国家局《关于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及…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安认委 [2003]1号     发文号:安认委 [2003]1号
各有关机构:   为了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取消第二批行政审批项目和改变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管理方式的决定〉有关工作的通知》(安监管技装字[2003]68号)、《关于进一步加强职业安…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安监管管一字[2003]32号     发文号:安监管管一字[2003]32号
2002年,各地按照国家六部(局)联合下发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强领导,积极开展非煤矿山安全整治,有针对性地解决了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收到了明显效果: 一是基本摸清了非煤矿山的底数。经初步确认,全国共有非煤矿山134058座(处),其中无证矿山19786座(…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安委办字[2003]4号     发文号:安委办字[2003]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煤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根据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巩固和扩大整治成果的要求,现提出2003年继续深化煤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意见。 一、进一步认清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提高对继续深化煤矿安全专项整…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煤安监办字[2003]24号     发文号:煤安监办字[2003]24号
各煤矿安全监察局及北京、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煤矿安全监察办事处,有关省、自治区负责煤矿安全监察工作的部门: 现将《关于开展煤矿安全程度评估工作的指导意见》印发给你们,同时对2003年的评估工作提出以下要求,请遵照执行。 一、对全国所有合法煤矿开展安全程度评估,是国…
更新日期:2008-10-05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对煤矿矿用安全产品检验工作的管理,保证检验质量,保障煤矿安全生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煤矿安全监察条例》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煤矿矿用安全产品的各类检验活动。 第三条 本办法所称煤矿矿用安全产品是指用…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安委字[2002]3号     发文号:安委字[2002]3号
关于印发《深化煤矿安全 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 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文件 安委字[2002]3号 现将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制定的《深化煤矿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各地要结合实际,按该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制定本地区的整治方案和措施,落实各级地方人民政府…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煤安监人字〔2002〕59号     发文号:煤安监人字〔2002〕59号
各煤矿安全监察局: 现将《煤矿安全监察员培训考核办法》印发给你们,自2002年5月1日起施行。请各单位结合实际,做好监察员培训、考核与发证工作。 二○○二年四月二十六日 煤矿安全监察员培训考核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规范煤矿安全监察员培训、考核、发证工…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安委办字[2002]6号     发文号:安委办字[2002]6号
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文件 安委办字[2002]6号 关于印发《小煤矿安全生产基本条件》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煤炭管理机构,各煤矿安全监察局: 现将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制定的《小煤矿安全生产基本条件》印发给你们,请遵…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安监管管一字[2002]29号     发文号:安监管管一字[2002]29号
关于加强非煤矿山安全整治工作的意见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公安部 监察部 国土资源部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国家环境保护总局 去年以来,各地区计真贯彻落实全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会议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开展了五项安全生产整治工作,取得了阶…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煤安监政法字[2001]第36号     发文号:煤安监政法字[2001]第36号
第一条 为加强和规范煤矿安全监察专用设备的管理,根据《煤矿安全监察条例》、《煤矿安全规程》和国有资产管理的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煤矿安全监察专用设备(以下简称专用设备)是指用于煤矿安全监察的车辆、仪器、仪表、办公器材等设备。 专用设备属国…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煤安监政法字[2001]第35号     发文号:煤安监政法字[2001]第35号
  第一条 为规范煤矿安全监察程序,保障煤矿安全法律、法规的有效实施,根据《煤矿安全监察条例》,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煤矿安全监察工作遵循依法监察、严格程序、公正公开的原则。   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及其煤矿安全监察员应当接受社会的监督。   第三条 煤矿安…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煤安监政法字[2001]第34号     发文号:煤安监政法字[2001]第34号
第一条 为规范煤矿安全监察办事处(以下简称办事处)财务管理工作,根据《会计法》、《预算法》、《煤矿安全监察条例》、《行政单位财务规则》和国家关于财务工作的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办事处财务工作必须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财务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制度;厉行节约…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煤安监政法字[2001]第23号     发文号:煤安监政法字[2001]第23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防止和纠正违法的或不当的煤矿安全监察行政行为,保护煤矿和有关人员的合法权益,保障和监督煤矿安全监察机构依法行使职权,根据《行政复议法》、《煤矿安全监察条例》,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煤矿和有关人员认为煤矿安全监察机构的具体行政行为…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煤安政法字[2000]第48号     发文号:煤安政法字[2000]第48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规范和加强煤矿安全监察档案管理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煤矿安全监察条例》及《机关档案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煤矿安全监察档案是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履行监察职责和行政执法工作中形成并处理完毕的、具有保存价值…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煤安政法字[2000]第50号     发文号:煤安政法字[2000]第50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保证有关煤矿安全的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和规程的贯彻实施,规范煤矿安全监察行政处罚行为,保障和监督煤矿安全监察机构有效实施安全监察,根据《行政处罚法》、《煤矿安全监察条例》及其他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国家煤矿安全…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煤安政法字[2000]第51号     发文号:煤安政法字[2000]第51号
第一条 为加强和规范煤矿安全监察员管理工作,保障煤矿安全监察员依法行政,根据《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煤矿安全监察条例》及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实行煤矿安全监察员制度。煤矿安全监察员是从事煤矿安全监察和行政执法工作的国家公务员。 …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家经贸委[2000]20号     发文号:国家经贸委[2000]20号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尾矿库的安全管理,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矿山安全法》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适用于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设有尾矿库的企业。 第三条 尾矿库的建设与管理必须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 第四…
更新日期:2008-10-05
493 条数据    首页  上一页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尾页    30条数据/页 转到第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