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法规分类
文件通知 ( 4484 )
行政法规 ( 484 )
行业法规 ( 4567 )
地方法规 ( 4053 )
国际公约 ( 59 )
征集意见稿 ( 437 )
新安法解读 ( 598 )
法规解读 ( 149 )
 ■  矿山
发布单位:劳矿字[1989]6号     发文号:劳矿字[1989]6号
关于颁发《乡镇露天矿场爆破安全规程》的通知 为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改善乡镇露天矿场劳动条件,保障职工的安全,保护矿产资源和企业财产,防止爆破事故的发生,我们依据《爆破安全规程》共同制定了《乡镇露天矿场爆破安全规程》,现颁…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矿字[1989]5号     发文号:劳矿字[1989]5号
关于印发《县级矿山安全卫生监察工作规则》的通知 近年来,根据《矿山安全监察条例》的精神,截止一九八九年三月底,各地经政府批准陆续建立了二百多个县级矿山安全卫生监察机构,尚有三百个正在筹建中。这些机构的建立,对贯彻实施矿山安全生产法规,促进矿山安全生产起了积…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煤炭工业部安全指令〔1988〕第10号     发文号:煤炭工业部安全指令〔1988〕第10号
矿井区队、班组长是煤矿井下安全生产与场的第一道防线,是煤矿基层最直接的安全生产管理者。为切实提高矿井区队。班组的技术、政治素质,部决定在深入开展“质量标准化、安全创水平”活动中把区长和班组长防伍的建设问题提到重要议事日程上来。为此,特就矿区队、班组…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8]冶安环字第220号     发文号:[88]冶安环字第220号
选矿安全规程 (1988年3月12日 冶金工业部[88]冶安环字第220号文颁发) 1总 则 1.1为贯彻安全生产方针,防止选矿生产事故,保障职工的安全和健康,促进冶金工业的发展,特制定本规程。 1.2本规程适用于冶金系统的选矿厂(含录属于矿山的选矿车间,下同)。现有选矿厂暂…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发[1988]18号     发文号:国发[1988]18号
批转国家经委、国家计委关于立即整顿国营煤矿井田内各种小井的意见的通知 通 知 国务院同意国家经委、国家计委《关于立即整顿国营煤矿井田内各种小井的意见》,现转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关于立即整顿国营煤矿井田内各种小井的意见 近几年,我国乡镇煤矿发展很快…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人矿【1988】2号     发文号:劳人矿【1988】2号
关于印发《乡镇露天矿场安全生产规定》的通知 近几年来,各地充分发挥劳动力资源和矿产资源优势,乡镇非煤露天采石、采矿有了很大发展,已成为我国采矿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农民脱贫致富发挥了积极作用。但由于许多矿场安全管理工作十分薄弱,伤亡事故多,给作业人员的安…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7)煤地方第191号     发文号:(87)煤地方第191号
按照国务院关于乡镇煤矿实行行业管理的有关要求,为使乡镇煤矿合理开发利用国家的煤炭资源,保有发展后劲,并使新建和技术改造矿井有一个统一的设计技术原则,实现安全生产、正规生产、文明生产,我部制定了《乡镇煤矿设计若干暂行规定》,现颁发执行。 本规定根据煤炭生产应…
更新日期:2008-10-05
【题注】() 【章名】全文 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你院吉检法(1987)13号文收悉。经研究,并征求最高人民法院的意见,我们认为:无证开采的小煤矿从业人员亦属于刑法第一百一十四条犯罪主体所包括的个体经营户的从业人员之中。如其行为符合刑法第一百一十四条规定的…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7)煤劳字第233号     发文号:(87)煤劳字第233号
为了认真抓好“三件大事”,进一步搞好煤矿安全生产,部于1986年建立了安全生产奖惩制度,并先后颁发了《关于煤矿企业安全生产奖惩的决定》和《关于煤矿企业安全生产惩制度的补充通过》两个,文件经过一年的实践,总的看,煤矿企业实行安全生产,实现统配煤矿19…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安全指令【1987】第八号     发文号:安全指令【1987】第八号
关于对各级安全生产第一责任者的几项规定 为加强对安全生产的领导,对各级安全生产第一责任者特提出如下要求: 1、部召开全国煤矿安全工作会议、电话会议时,各省局、矿务局、矿的安全生产第一责任者必须到会,并根据会议精神联系本单位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7)煤地方字第192号     发文号:(87)煤地方字第192号
为了贯彻执行党的安全生产方针和国家《矿山全条例》、《矿产资源法》,加强对乡镇煤矿的行业管理,搞好安全生产,我部制定了《乡镇煤矿安全规程》,从198710月1日起正式颁发执行。原我部(85)煤地方字第1093号文颁发的《小煤矿安全规程》即行废止。 《乡煤矿安…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1987年4月29日国务院发布)     发文号:(1987年4月29日国务院发布)
【题注】(1987年4月29日国务院发布) 【章名】全文 第一条 为加强对矿山企业的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工作的监督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的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及管辖海域内从事采矿生产的矿山企业(…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1987年4月29日国务院发布)     发文号:(1987年4月29日国务院发布)
【题注】(1987年4月29日国务院发布) 【章名】全文 第一条 为加强对全民所有制矿山企业开采矿产资源的管理,保护其合法的采矿权不受侵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的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开采矿产资源的全民所有制矿山企业(简称矿山企业,包…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1987年4月29日国务院发布)     发文号:(1987年4月29日国务院发布)
【题注】(1987年4月29日国务院发布) 【章名】全文 第一条 为加强对矿产资源勘查的管理,提高勘查效果和勘查工作的社会经济效益,保护合法的探矿权不受侵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的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及管辖海域内…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7]冶安环字第158号     发文号:[87]冶安环字第158号
冶金矿山炸药生产安全规程 (1987年2月21日 冶金工业部[87]冶安环字第158号文颁发) 1总 则 1.1为贯彻安全生产方针,防止炸药生产事故,保障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促进冶金工业的发展特制定本规程。 1.2本规程适用于冶金部的矿山炸药生产厂(以下简称炸药厂)。 1.3炸…
更新日期:2008-10-05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根据国家《矿山安全条例》和煤炭工业部《煤矿安全规程》的有关规定,贯彻安全第一方针,提高煤矿职工的安全生产技术素质,预防各类事故和增强抢救、自救和互救的能力,加强法制观念。特制订本条例。 第二条 煤矿职工安全技术培训,贯彻“强制培训、…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6)煤生字第536号     发文号:(86)煤生字第536号
部于1985年11月颁发了《关于加强顶板管理工作的若干规定》(即19条)。经过半年多的实践,已收到较好的效果。但顶板事故仍占各类事故的首位,一些单位顶板事故仍不断发生,尤其是使用摩擦金属支柱的工作面,比使用单体液压支柱的工作面事故多3-4倍。摩擦支柱工作面的…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6)煤生字第253号     发文号:(86)煤生字第253号
鉴于回采工作面初次放顶和掘进巷道贯通是采掘工作面安全生产的两个关键环节,历来是事故的多发点。为此,部要求各矿井在编制每月的生产、开拓掘进作业计划的同时,要相应的编制安全措施计划,以预防事故的发生。现将编制回采工作面放顶、过断层、老巷和巷道贯通安全措施计划的有…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6)煤生字第143号     发文号:(86)煤生字第143号
为切实搞好矿井轨道运输安全工作,把矿井运输事故大幅度降下来,部命令: 1.各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扎扎实实地搞好矿井运输安全大整顿。重点是整顿好运输秩序、司机队伍,完善各顶规章制度,把措施落实到井下,认真解决好矿井轨道运输中存在的问题,并积极安排好所需设备和…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5)煤地方字第1159号     发文号:(85)煤地方字第1159号
部于一九八三年颁发了《地方国营煤矿设计技术若干试行规定》。近年来,这个《试行规定》对各省地方国营煤矿新井建设和技术改造起了积极作用,收到了一定的效果。为了适应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需要,进一步提高地方国营煤矿的采掘机械化水平,改善安全生产条件,使基本建设和技术改…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5)煤生字第1097号     发文号:(85)煤生字第1097号
安全第一是煤矿生产的一项基本方针,搞好顶板管理工作是贯彻执行这一方针的重要环节。煤矿各级领导和全体职工必须正确处理生产与安全的关系,坚持安全生产。矿井采煤、掘进、巷修工作面顶板(片帮)事故较多,伤亡量大,严重影响煤炭生产持续和健康的发展。为了加强顶板管理,防…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5)煤地方字第1037号     发文号:(85)煤地方字第1037号
近几年,我国乡镇矿发展十分迅速,现已成为煤炭工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对于加快我国煤炭资源的开发,缓和能源紧缺矛盾,促进当地农村搞活经济尽快致富,以及增加国家财政收入,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乡镇煤矿在发展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为了使乡镇煤矿健康持久地…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1985]冶矿字第639号文     发文号:[1985]冶矿字第639号文
设备事故使设备遭受损坏,造成停产或减产,而且往往招致人身事故,使企业蒙受巨大损失。为切实加强黑色冶金矿山企业的设备事故管理,必须通过对设备状态的监测和诊断,及早了解设备故障症兆,实行预防维修,做到防患于未然,最大限度地减少设备事故停车台时,提高设备可开动率,…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人矿【1985】2号     发文号:劳人矿【1985】2号
关于试行《劳动部门参加矿山工程设计审查和竣工验收工作的暂行规定》的通知 国务院国发(1982)30号文发布的《矿山安全条例》、《矿山安全监察条例》和国发【1984】97号文发布的《国务院关于加强防尘防毒工作的决定》均明确规定,劳动部门的矿山安全监察机构必须…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穗府(1984)101号     发文号:穗府(1984)101号
(1996年7月12日广东省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通过 1996年7月26日公布 1996年10月1日起施行) 目 录 第一章 总 则 第二章 职 责 第三章 管 辖 第四章 检举控告与查处 第五章 法律责任 第六章 附 则 第一章 总 则 第…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人矿【1984】3号     发文号:劳人矿【1984】3号
关于印发《乡镇煤矿安全生产若干暂行规定》的通知 全国集体所有制煤矿一九八三年生产原煤一亿七千万吨,约占全国原煤总产量的百分之二十四,已经成为我国能源生产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当前一个突出的问题是,这部分煤矿事故多,对生产影响很大。为了促进乡镇企业的发展,根据…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地劳【1984】166号     发文号:地劳【1984】166号
现将地质矿产部实施《矿山安全条例》试行细则印发给你们,从一九八四年五月一日起试行。在试行前应充分做好准备工作,试行中的情况和问题望及时报部,以便进一步修改补充。 地质矿产部实施《矿山安全条例》试行细则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贯彻安全生产的方针,坚持…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地劳(1984)166号     发文号:地劳(1984)166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贯彻安全生产的方针,坚持安全第一,保障地质勘探职工在生产中的安全和健康,促进地质工作的发展,根据国务院颁发的《矿山安全条例》并结合地质部门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细则。 第二条 地质矿产部所属单位(以下简称地质勘探单位)必须执行本细则,必须…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发【1984】14号     发文号:国发【1984】14号
批转国家计委、国家经委关于改善地方国营煤矿安全生产条件的报告的通知 地方国营煤矿是我国煤炭工业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巩固和发展地方国营煤矿对缓和煤炭供应紧张状况,促进国民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目前,地方国营煤矿伤亡事故很多,职业病发病率高,安全情况不好…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83)冶安字第746号     发文号:(83)冶安字第746号
《冶金矿山安全规程》已于一九八0年十二月二十五日颁布执行,并废止一九五八年印发的《矿山安全规程》(草案),当时颁布的规程只有“井下部分”,并说明“露天部分”后发,经过两年工作,规程“露天部分”的修订工作已经完成,现颁布执行。 …
更新日期:2008-10-05
493 条数据    首页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尾页    30条数据/页 转到第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