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业分公司“1.23”重大坍塌死亡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10月30日

        四、防范措施
        (一)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正确处理好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的关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章,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从大屯公司到各分公司及各矿都要认真吸取这起事故教训,认真贯彻国务院和省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采取有效措施,防止重大事故的发生。
        (二)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尤其是要加强对领导干部的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工作。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必须具备相应的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领导干部要真正提高安全意识,杜绝违章指挥,杜绝盲目决策。在职工中开展学规程、学措施、反“三违’’活动,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自保互保能力。
        (三)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认真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要在全集团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查出的事故隐患要明确责任、落实到人、限期整改。坚持“三不生产,四不放过”的原则,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真正形成全员、全方位、全过程抓安全生产的格局,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四)加强技术管理和现场管理。要克服技术管理上存在的薄弱环节,当作业环境发生变化时,必须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找出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有效的防范措施,并认真落实。做到“一工程一措施”,要狠抓规程、专项措施的现场落实兑现,切实将规程、专项措施在生产现场管理中落到实处。
        五、事故责任及处理
        (一)电业分公司经理,违章指挥以致造成事故,对这起事故应负有直接责任。移交司法机关立案查处。
        (二)电业分公司副经理,对这起事故应负有重要责任。给予其行政撤职处分,同时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电业分公司党委书记,对这起事故应负有一定责任。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电业分公司总工程师,对这起事故应负有一定责任。给予其行政记大过处分,同时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