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增强交通安全 做文明的中国人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3月08日

近年来,科技在展,社会在进步,交通方式也日益发达 ,人们的出行方式也日益多元化。
        从步行到骑马到马车到自行车、火车……再到今天的飞速时代“汽车”,有了它再远的距离都不再是距离,人们可以随心所欲地到达想要去的地方。可这也隐藏着不容忽视的一个重大问题--交通安全问题!
        近十年来,全国平均每年发生道路交通事故60万起,死亡10万余人,并且死亡人数呈递增趋势,仅去年1月至10月,全国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426378起,造成87218人死亡,391752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20.2亿元,交通事故已成为当今世界的第一杀手,给了我们许多惨痛的教训。看到这些数字怎么能不叫人寒心?
        在杭州飙车案的回响还没有从我们的生活中消失的时候,又一起让人悲痛的交通惨剧发生了!
         7月21日晚在湖北利川,一位南京大学女研究生与爷爷父亲一家三代认被一辆超车的黑色海马从背后撞击,后脑遭受重创,颅骨碎裂,脑髓撞散,经利川人民医院紧急手术后,宣布脑死亡,目前在家人的强烈坚持下,仅凭呼吸器维持生命。就这样,在顷刻之间,一个原本幸福快乐的家庭被彻底毁灭了。
        就在我们身边,近几天,我们学校的一名优秀的音乐教师就惨遭车祸的毒手。那是一位有着美满家庭生活的老师。本来孩子今年刚刚考上大学,未来信服的生活刚刚开始。与丈夫骑着电瓶车在双湖公园周围时因为与旁边的一辆电瓶车相碰,摔倒在地而后面急速行驶而来的一辆汽车并没有注意,一场悲剧顷刻之间降临了--汽车无情地从这位老师身上压去,一位年轻的生命从此在这个世上消失了……
        那一瞬间,他们被无辜而又残忍地剥夺了创建美好未来的权利。在那一刹那间,多少个曾经鲜活的生命在车轮下丧生,他们只留下了一具具布满鲜血的尸体,和亲人一声声悲痛欲绝的呼唤。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们也许正在幻想自己见到亲人时的情景,但是他们怎么也想不到,和亲人相间的时候,却已经阴阳两隔了!
        我们作为一名高中生,交通安全更要引以为重视。我们在横过道路时,要选择有人行横道的地方。这是行人享有“先行权”的安全地带。在这个地带,机动车的行驶速度一般都要减慢,驾驶员也比较注意行人的动态。在没划有人行横道的地方横过道路,要特别注意避让来往的车辆。避让车辆最简单的方法是:先看左边是否有来车,没有来车才走入车行道;再看右边是否有来车,没有来车时就可以安全横过道路了。
        人让车,让出一片温情,让出一片秩序;车让人,让出一片安全,让出一片理解。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人与车互相谦让,才能尽可能地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减少死亡的人数,珍爱宝贵的生命。 生命是惟一的,是宝贵的,世界因为有了生命而变的精彩。
         中学时代是人生最灿烂的季节,在尽情享受青春的欢乐时,也不要忘了,再美好的时光是需要生命去享受的,拥有健康的生命是拥有一切的前提。让我们一起遵守交通安全,做文明的中国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