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生命可贵,安全第一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31日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每个人只有一次。”这强有力的语调充分说明了生命的珍贵。 生命,从平凡到不平凡;安全,从别人到自己。自从我们来到人间,安全就与我们紧紧相连。生命只有一次,它是那么短暂,又是多么值得我们去珍惜和留恋。安全是我们的生命线,悲欢离合往往就在那一瞬间。我们要珍惜生命,让安全永远与我们为伴!

安全,从我们呱呱坠地的那一天开始,耳边不知重复了几千遍几万遍。 “孩子,绕过前面的石子。”这是母亲在我蹒跚学步时的指点。“当心路上的汽车啊!”这是父亲在我上学时身后的叮咛。在人生的旅途上,安全伴我同行!安全伴随你我他。

是啊,意想不到的事情往往就发生在那一瞬间,血的教训,让我们把安全之钟时刻撞响在心间。安全第一。对于我们象花一般年龄的学童,只有安全之神与我们相伴,我们才能高高兴兴去上学,然后再幸幸福福地回到爸爸妈妈的身边。

看,路边的红绿灯,像一双双永不疲倦的眼睛,无论是严寒还是酷暑,它们都日复一日地为我们指示着安全回家的道路。它总是天明时亮起,黄昏时闪烁,岁岁年年,忠诚无限。

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不仅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也要注意他人的安全。狭窄的马路上,每年的交通事故比例日益上升,一次次的交通事故所酿成的悲剧,都是违反交通规则而造成的,不知有多少人要跟随遭受苦难。也许不知什么时候昨天还欢笑的脸,今天就已消失不见,昨天还充满活力的身影,今天就只剩下冰冷的躯壳,昨天还怦怦搏动的心,今天就已经停止跳动。生命是如此沉重,沉重得让我不敢正视。

在我们的校园里同样也要注意安全,课间不要追逐打闹。意想不到的事情往往就发生在瞬间。在我们的校园也有这样的教训,因为两个孩子课间追逐嬉戏而摔倒造成上肢骨折。虽然没危及生命,可也给自己带来了痛苦,让父母担心,还耽误了学业。

因此,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要注意安全。我们要牢牢记住“安全是我们的生命线”,“让安全永远与我们为伴! 生命是属于自己的,生命只有一次,自己应当珍惜;生命是属于亲人的,因为你的来到,给亲人带来了无限的惊喜和希望;生命是属于社会的,因为你的降生,给社会增添了活力。保护一个生命,让春天更生机勃勃;让夏天更热情奔放;让秋天更有收获;让冬天更纯洁可爱。

我们应该把“生命可贵,安全第一”牢记在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