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交通安全记心中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7月09日

     现在国家越来越发达,经济趋势迅速上升,通往其他地方的道路四通八达,公路也从最早的沙土公路发展到柏油公路,又逐渐发展到现在的水泥公路,现在连乡村、大山区里也有水泥公路。汽车也随及着发展变得越来越多,这更是说明了中国这几年来的经济、科技的发展速度。可是汽车多了,交通事故的发生起数也在迅速地增加,这是为什么呢?还不是因为现在的人类对交通安全的不重视吗?
     横穿马路,过马路不走斑马线、车辆超载行驶、不左右看看过往车辆、酒后驾车、骑摩托车不戴头盔……这些违反交通规则的现象在现在的生活中已经随处可见了,这些人这样做都是抱着侥幸的心理,都认为:我这次违反了交通规则又不会怎么样,反正交警又不在场,又也不会那么倒霉被车撞吧!可是这些违反交通规则的公民知道吗?这样做是很危险的,万一刚好有一辆大卡车飞快得撞过来,你瘫倒在地,轻则受伤,重则死亡啊!那你一辈子不就完了吗?你的亲人为你流泪,你自己则痛苦不堪,那你躺在病床上,岂不是后悔也来不及了吗?要知道,遵守交通规则是为了自己的安全,不是为了什么,更不是为了交警过来时做给他们看的,所以每一个公民都要遵守交通规则!
     就有这样一件不遵守交通规则发生的一件悲惨事例:一个小学生放学后,看见,
自己的父母在马路站在马路对面旁等他,那名小学生 连大卡车要过来了也没注意,就走了过去。他走到马路中间,听见了急促又刺耳的喇叭声,猛地看见大卡车正对着他驶过来,吓了一大跳,急忙向后退,可是,没有躲过,他被大卡车无情地轧过……
大卡车驶过后,留下的的就是一片鲜红色的血泊。多么恐怖!多么惊人!多么警示人的一幕啊!这名小学生,就是因为不遵守交通规则,才被大卡车无情地轧过的,这个令人恐惧的事例严重警告人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要时刻记住'步步小心,平安是金!
像这样"鲜红"的例子还少吗?目前在世界上所有的交通事故中,因酒后驾车发生的交通事故在其中占很大的比率。我们经常在新闻中看到由酒后驾车而引发的交通事故。有一个事故是这样的:一位司机在朋友家喝了很多的酒,正准备开车回家,他喝得酩酊大醉,走路摇摇晃晃的,东倒西歪,看什么东西都迷迷糊糊的。在开车回家时,突然碰见了一个年过七旬的老太太过马路。他要踩刹车,却加了油门。结果,他头撞了一下车的前玻璃,那个老太太见了,顿时大吃一惊,她还没意识到,就已经倒在地上了。这个无辜的老太太就这样惨死在这个酒后驾车的司机车下……这个事例告诉人们:司机一杯酒,亲人两行泪,喝进去几滴美酒,流出来数滴血泪,千万不要酒后驾车!
     
  交通安全不是针对某一个人,而是针对所有的人,它让我们知道:我们必须学习和遵守交通规则,做到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人的生命是短暂的,一去不返,它就像一只小小的贝壳,在大海中遨游,一路总是有一些坎坷。我们要敲响交通安全的警钟,永远铭记血的教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遵守交通规则,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让生命之树矗立挺拔。    

                                            云霄县实验小学
                                                五年三班
                                                 何心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