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遵守交通安全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7月09日

        遵守交通规则,这句话谁都会说,但谁又能真正做到呢?
        在红灯前的马路上,有一群人在等着绿灯。忽然,有一个青年人等不急了,从人群中走了出来,大摇大摆地过马路,时不时还扭过头来,对后面的人群说:“胆小鬼,不敢过马路,看我多有英雄气概!再看看你们一个个胆小如鼠,真是天壤之别呀!”然后扭过头来唱着小调,悠然自得地走向“鬼门关”。路边很多人都喊:“快回来!危险!”他确当没听见,继续往前走。但他不知道他的阳寿已尽,一辆超重的大卡车正向他驶来,开着卡车的司机手里还拿着酒瓶,看样子已经醉了。只听“砰”的一声,那个青年被撞倒在地,可司机还没有发现,车继续向前驶去。青年人被送到医院,他因流血过多而死。不久传来那个司机的情况他在过一座桥时,因超载把桥压塌了。情况可想而知。
        如今,像这样的事时有发生。如超载、超速、超高、闯红灯、翻越护栏、横穿马路、不走人行道、酒后驾车、开车时与别人说话、无证驾驶等等这些行为都是违法的,后果是严重的。好好想想,为了节省一点时间而丢掉性命,为了省一段路程而丢掉性命,值得吗?
        在交通安全的维护上,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生命可贵却脆弱,希望人人都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让我们生活的环境更安全更美好。让我们遵守交通安全,把交通事故降到最低,这就是时代的呼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