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出行每一步,健康快乐每一天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10月14日

    曾经,妈妈给我讲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小学生因为起床太晚了,于是爸爸决定骑摩托车送他上学,他们需要穿过一个红绿灯,可是走到那里的时候,已经是红灯了,还有近60秒,眼看就要上学迟到了,于是爸爸为了赶时间闯了红灯。真是不幸,就在这时,一辆大货车迎面飞奔而来,不到一分钟,大家都不愿看到的一幕发生了:儿子倒在了货车轮下,被压得粉身碎骨,永远沉睡在土地深层,父母的泪犹如倾盆大雨,从天而降。之后的每天,小男孩的妈妈都抱着他的书包坐在十字路口叫着儿子的名字……听了这个故事,我留下了眼泪,既为小男孩流,也为那位痛苦的母亲流。这泪水,既是感动的泪水,也是惋惜的眼泪。
    在科技发达的今天,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各式各样的车辆鳞次栉比,因车辆而出现的悲剧也与日俱增。目前,全国道路交通形势十分严峻,每年在车祸中死亡的人数在10万以上,平均每天死亡300余人,每年有50万人也因此而受伤。无数鲜活的生命和宝贵的财富由此被无情地吞噬,给千千万万的家庭带来巨大的损失和伤痛。无数的事实撕扯着人们的心,它时刻警示我们:安全不是儿戏,生命不能重来!为了防止悲剧的上演,我们必须遵守交通规则,做好自我防范。
当你当你横穿马路时,当你在公路上嬉笑打闹时,当你独自骑车上学时,你是否想过,这样做可能后果将会是什么?安全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尤其对我们小学生来说,只要稍微不注意,后果将不堪设想!因此,我们在快乐玩耍时,在神采奕奕的回家途中,一定不能忽视了安全问题,要学会自我保护,要珍爱自己的生命,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上天是公平的,他给予每个人一次生命。然而它又是吝啬的,它仅恩赐人们一次生命。安全是伴随我们生命始终的一位良师挚友,事故是趁我们不注意时向我们偷袭的毒蛇。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不让关心我们的人难过,也为了我们五彩斑斓的梦想能够实现,让我们携起手来,呵护安全之花,使它永驻我们每个人的心中,让我们远离伤痛,安全出行每一步,健康快乐每一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