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交通安全作文:关爱生命 安全出行

作者:邓爱容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2月26日

改革开放20年以来,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都过上小康社会,家中都有有行车、摩托车、汽车等。交通运输业也为断提高,全国各地形成了国道、省道、县道,汽车专业公路、高速公路四通八达的公路。

    生活水平提高了,交通发达了,可也给人们带来许多交通事故。交通事故几乎天天都发生,给人们直接带来伤害和经济损失。如:2002年7月31日傍晚,在广州市区某交通主干道上,初一学生郭同学在放学回家路上横过马中时,为走捷径爬上了马路中间的护栏。然而,就在他从护栏一侧纵身往下跳时,被一辆疾驶过来的小客车撞个正着,当场昏死过去。经医院诊断,郭同学脑部严重受伤,变成了“植物人”。

    上述郭同学不遵守交通规则,擅自攀护栏,造成惨剧。我们应该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我国是“自行车”王国,但自行车违章与大多数交通事故的发生密切相关。如:2002年9月2日傍晚,某中学的陈学生放学后如往常一样骑自行车回家。在校门口,她恰好遇见邻居,便表示自己愿意载她一起回家,她的邻居也欣然答应。一路上,她俩有说有笑。在某主干道处,陈同学将自己的自行车拐进了机动车道。突然,一个斜坡处,前方一辆机动车紧急刹车,而陈同学因载着人,一时避让不及,撞在前面机动车的右后侧,致使四肢严重受伤。

    自行车给同学们的出行带来了便利,但与此同时也带来了安全隐患。上述陈同学与她的不遵守交通规则有必然联系,没有危及生命安全着实已经是不幸之中万幸。因此,我们上学骑车应该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我们应该关爱自己的生命,不要拿生命开玩笑。我们无论是骑自行车上学,还是过马路,都应该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我们应该做到关爱生命,安全出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