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遵守交通规则 安全文明出行——争做一名小小交通安全宣传员

作者:董诗妍  来源:宝鸡石油小学一年级(5)班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19日

当我们高高兴兴过马路时,是否会想到自己的“平安”路是由指挥车辆或引导我们小朋友过马路的交警叔叔用辛勤汗水换来的?我的妈妈在交通管理部门上班,每次妈妈带我过马路或是乘车时,总是会告诉我怎么做才是正确和安全的,我从妈妈那里学到了许多交通安全知识。我们每天都要出门去上学,当我们走在马路上,交通安全是很重要的,我要当一名小小交通安全宣传员。

在日常生活中,交通安全总是围绕在我们身边。只要你一出行,便同交通安全打上了交道。比如有些人走路不靠右边走;明明是红灯,见到两边没人,就闯红灯;过马路不管旁边有没有车,就冲过去……。虽然这些看起来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但往往就是这些小事会引起一些重大交通事故,给家庭、社会造成很大损失。每天早上,爸爸都会开车送我去上学,我会随时提醒他系好安全带;下午放学后,爷爷骑电动自行车接我回家时,我会提醒他要走在非机动车道上;奶奶带小狗狗遛弯时,我会提醒她过马路要走斑马线;周末,爸爸开车带全家出去游玩时,总是把车开得飞快,我就提醒他:爸爸,文明行车、礼让三先,是什么意思?”全家人都哈哈大笑,夸我是小小交通安全宣传员。

每次上学我总是会看到在炎热的夏天,交警叔叔与毒辣而又火红的太阳斗争着,他们的警服都被汗水湿透了,依然坚守岗位;在寒风凛冽的冬天,交警叔叔被冷风吹得直打哆嗦,依然在全力指挥交通,维护交通秩序;每当想起交警叔叔不畏艰难的精神时,心里还是暖洋洋的。我想如果每一个小朋友都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监督大人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当一名小小交通安全宣传员,一定会减少交通事故,我们的幸福家园——宝鸡将会更加美丽,更加和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