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交通,从我做起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4月20日

上学,放学和外出活动,我们几乎天天要在道路上行走。走路要保证安全,可是你们知道这其中所含的学问吗?知道走错一步或者贪一点小便宜造成的后果是多么惨重的吗?

  每个人的生命仅有一次。生命也许是一生,也许只是短暂的路程。生命中饱含了生活的精彩;当我看到电视屏幕中,汽车因超速,行人因不遵守交通规则而引出的惨重的车祸,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生命的可贵无处不在。

  记得我读过这样一个故事,:家里的父母上有两位年迈的老人,膝下有三个未成年孩子,生活一直过得很艰辛,父母想尽办法,终于找到了致富的方法:卖木材。这样,靠着父母卖木材挣的钱他们渐渐富裕了,自己买了一辆大卡车,雇用了一名司机,灾难却降临到这个家庭。那是一个漆黑的夜晚,父母从木材交易市场坐着自己的大卡车回家,因为实在是太晚了,加上道路崎岖,司机的睡意也来了,父母们在车上睡得正香,母亲手上还拿着给女儿织的毛衣,不幸的事发生了,司机想让后面的那辆小轿车,把车子向左拐了一点,正好撞上了迎面开来的一辆大卡车,车上的几个人当场死亡,父母也死了,大女儿只好辍学,到一家纺织厂去打工,来养家糊口,他身边所带的只有一张父母的照片,大姐只要一看见它,就会伤心流泪。春节大姐回家,为两个弟弟买了衣服,自己却舍不得买,昔日的快乐没有了,那是因为没有了父母……一个幸福的家庭就这样被破坏了,其实只要父母能先想一想黑夜里在崎岖的山路行车是多么危险!如果司机安全意识和责任心更强些,又怎么可能发生这样的悲剧呢?难道安全不是由自己作主吗?

  交通事故是那么可怕,一刹那间,就夺走了人的生命,现在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多,马路越来越拥挤,同时交通事故也越来越多。近十年来,全国平均每年发生道路交通事故60万起,死亡10万余人,并且死亡人数呈递增趋势,仅去年1月至10月,全国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426378起,造成87218人死亡,391752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20.2亿元,交通事故已成为当今世界的第一杀手,给了我们许多惨痛的教训。

  道路上行驶着的车辆看似平常,却往往在这些车流中会有一辆车在下一分钟酿成巨大的悲剧。这些悲剧都可以避免,只要司机不酒后驾驶,不疲劳驾驶,不超载、超速,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这些惨剧发生的机率就会大量减少,甚至会被避免,也不会有这么多人死于非命,与幸福的生活失之交臂。这些遇难者对未来都有无限地憧憬,但在那一瞬间,他们被无辜而又残忍地剥夺了创建美好未来的权利。在那一刹那间,多少个曾经鲜活的生命在车轮下丧生,他们只留下了一具具布满鲜血的尸体,和亲人一声声悲痛欲绝的呼唤。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们也许正在幻想自己见到亲人时的情景,但是他们怎么也想不到,和亲人相间的时候,却已经阴阳两隔了!

  所以我们在横过道路时,要选择有人行横道的地方。这是行人享有“先行权”的安全地带。在这个地带,机动车的行驶速度一般都要减慢,驾驶员也比较注意行人的动态。在没划有人行横道的地方横过道路,要特别注意避让来往的车辆。避让车辆最简单的方法是:先看左边是否有来车,没有来车才走入车行道;再看右边是否有来车,没有来车时就可以安全横过道路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