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醉汉拦车 驾员紧张 车辆入沟 三死一伤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8月16日

 一、事故经过
   2004年12月16日21:20,×采油厂作业一区×井区长张×、员工刘×、周×三人,乘座承包商×公司驾驶员吕×驾驶宁E-×庆龄皮卡车,在执行任务后从顺宁桥返回×井区,行至志靖公路距顺宁桥头北4.2公里处,公路左侧突然窜出三名喝醉酒的人拦车。驾驶员随即采取减速措施。车右前轮滑下路基,翻入13米深的沟里。驾驶员吕×与驾驶室后排乘座的周×、刘×摔出车外,吕×当场死亡,周、刘二人伤势严重,送志丹县人民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副驾驶位乘座的张×受伤。
   二、事故原因
1、在出现紧急情况时,驾驶员采取措施不当。
3、车速快(事后推定)。
4、行驶过程中,驾驶员及周、刘三人均不系安全带。
   三、主要教训
   1、进入山区进行作业施工,山高路陡弯道多,驾驶员必须谨慎驾驶。
   2、车速是影响安全行车的首要因素,车速高,可用于采取措施的时间短;同时在转弯过程中制动(砂石路面上制动),易出现车辆侧滑,采取制动等控制措施的难度更大。反违章,降车速是安全行车的首要措施。
   3、安全带在车辆发生事故时能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可以减轻人员伤亡;驾驶员和全体乘车人员必须在车辆启动前到行驶的全过程都要系好安全带。
   4、优秀的驾驶技能和良好的驾驶员心态是安全行车的必备要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