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叉车伤人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3日

               2011年7月16日,淮安元明粉精硝车间发生一起叉车致人伤害事故。该事故是一起违章作业导致特种车辆伤害事故,事故造成1名员工腿部骨折。
   
    事故直接原因
   
          叉车工杨某未将车钥匙拔掉就去休息;放料工周某不懂叉车驾驶,也从未驾驶过叉车,就启动叉车。启动后的叉车在叉好装料的板子后不是按常规先后退再掉头往前进,而是直接往前冲去,正好把正在抬空托盘的包装工刘某挤压到托盘和包装机之间,致使刘左腿骨折。
   
    事故间接原因
   
         1、包装工周某擅自动用不属于自己分管的设备(叉车),违章操作特种设备而造成的。
   
        2、精硝车间对包装人员乱开叉车管理不到位。
   
        3、仓储对特种设备管理不到位。
   
    防范措施
   
      1、加强对特种设备和特种设备操作人员的管理,完善规章制度。
   
      2、公司所有员工做出书面承诺,绝不违章作业,不是自己分管的设备不动,自己分管的设备不许别人动。
   
      3、对事故进行反思,对违反劳动纪律、违章指挥、违章作业的现象进行深刻剖析,总结教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