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刹车失灵,罐车翻到陡坡下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8月16日
 一、事故经过
   2005年1月9日13时左右,承包商×公司驾驶员尚×驾驶陕A-×康明斯153型污水罐车,从×站装水返回,行至硅铁厂附近,连续下大坡。驾驶员采取制动措施后,刹车失灵,车速不能有效控制。当车驶到×站进站道路与电厂道路交叉处,在向右转弯时,车向左侧翻180度,驾驶室严重变形。
   二、事故原因
   直接原因是刹车失灵,车速不能有效控制,转弯时车速高,离心力大,车摔翻。主观上,驾驶员在下大坡时没有对刹车等系统进行检查,对刹车气压不足的情况没有及时发现,以致在需要刹车时,刹车失灵,车速无法控制。
   三、事故教训
   1、车辆在山路行驶,在上山、下山前均要认真检查车辆刹车、方向、轮网螺栓等系统和部件,确保完好。
   2、山路、陡坡危险大,驾驶车辆必须谨慎。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