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潞安焦化:两个“砝码”让安全“天枰”更平衡

作者:郭维新 张晓龙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09日

谁都知道,如果让天枰平衡两边添加的砝码重量必须一样。连日来,潞安焦化公司认真贯彻集团五月份安全例会暨安全培训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开展隐患自查自纠活动,持续加强常态化安全培训教育力度,让两个砝码均衡施压,不断提高现场安全系数,确保安全生产。

“最近雷雨天气较多,大家在检查过程一定要认真排查,以“雨季三防”内容为检查重点。”该公司安全部副部长景兵在动员会上讲道。在自查自纠活动中,以周五安全大检查和“三个七”班组管理法为基点,在做好公司层面的自检同时,重点加大班组长及岗位工对生产现场的“日周月检”排查工作,尤其结合近期多雨这一实际情况,强化对配电室、煤焦场、排水系统等区域的检查力度;充分发挥安监员的现场盯防作用,详细检查在生产过程中的任何违章作业,对发现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及时整改,堵塞漏洞。

“侯厂长,我没太看懂这个正压式呼吸器怎么使用,您能在演示一边吗?”“好的,首先我们需要先……。”5月7日,一分厂安全厂长组织各车间职工进行正压式呼吸器培训,效果十分良好。

此外,该公司还把素质提升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尤其在安全培训教育方面,深入开展“干部上讲台、培训到现场”、“学标准、用标准”等活动,加大对行业相关国标、安全规定的学习力度,各分厂定期开展事故应急演练,各车间指定兼职安全员参加,并由安全员在班前会上进行技能培训,随即抽查一名职工查看学习情况,确保安全培训工作的“种子”洒落到每名职工身上,提供安全防护能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