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山西潞安焦化公司:“三严并措”加强“三违”管控

作者:郭维新 张晓龙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26日

四季度以来,潞安焦化公司坚持把反“三违”作为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严抓警示教育、严格现场检查、严肃隐患曝光,从根本上杜绝和消除“三违”现象,持续提升安全管控水平。

严抓警示教育绷紧安全高压线。该公司从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入手,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力度,运用设立警示教育牌版、现身说法、班前会学习事故案例等形式开展反面教育,以增强安全教育的感染力和针对性,深入开展全员性“反三违”活动,引导职工养成良好的作业习惯,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严格现场检查筑牢安全防火墙。该公司不断加大“三违”检查力度,严查各车间生产过程中的班中串岗、脱岗、睡岗现象,安监员采取不定时间、不定地点的检查方式,对焦炉四大车司机、捣固工、电工及其他岗位操作人员进行详细排查,紧盯每个班次、每个岗位、每个生产环节的正规循环作业,确保生产区域无隐患,职工无违章。

严肃隐患曝光密织安全责任网。该公司还把“三违”当做事故来处理,强化“不安全行为”管理力度,对“三违”人员采取经济考核、待岗培训等措施,根治习惯性违章顽症,对待情节严重地“三违”人员进行视频曝光,录制检查视频后在各车间进行巡回播放,达到促其改正的警示作用,使“三违”人员真正从“要我安全”转变成“我要安全”。

据悉,四季度以来共排查出“三违”人员8名,视频曝光2名,安全态势总体趋稳向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