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重庆气矿万州作业区严格落实“四条红线”绷紧“安全弦”

作者:杨梦瑗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10日

“安全生产‘四条红线’包括:一是高危作业管理要严格管控,严密程序,认真开展风险辨识,严细措施,严肃监管。二是节假日,重要敏感时段,严格升级管理,严格现场确认,领导现场指挥。三是……” 1月9日 ,在重庆气矿万州作业区碰头会上,作业区生产副经理韦元亮再一次强调安全生产“四条红线”内容。

进入冬季以来,针对生产任务重、天气寒冷等给安全生产带来诸多隐患的因素,这个作业区利用专题会、每周夜校、员工培训等时间对文件精神进行再学习,牢记安全生产“四条红线”,要求作业区员工就中石油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和安全环保案例进行学习、分析、讨论,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落实各类安全生产管理的办法和要求,结合冬季安全生产特点,进一步强化全员红线意识,强化责任落实。

该作业区多措并举确保安全管理与日常生产紧密结合。一是针对作业区场站开展的各项施工作业,组织作业区相关管理人员实时跟进施工现场情况,并与施工监护人积极沟通,发现安全隐患问题及时提醒并确保整改及时。二是一线井站员工增加巡检频次,严格各项工艺参数控制,加密集输管线巡查,突出关键装置和要害部位的检查,严格危险化学品管理。三是全员联动查找身边隐患,重点加强日常安全督查和重点生产领域、关键要害部位的隐患排查,对安全生产中的每一个“小细节”进行严肃、认真、细致的排查,做到立查立改,确保天然气生产安全平稳运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