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潞安焦化:全员联动护航“安全生产月”

作者:郭维新 霍卫星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07日

进入6月份,潞安焦化公司紧扣“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活动主题,从提高职工安全意识,规范岗位行为,构建安全长效机制入手,积极开展全员联动安全活动,着力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

该公司以强化“红线”宣贯为主,组织职工观看安全漫画、安全展板以及警示教育片,营造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浓厚氛围,充分利用班前会这个阵地,积极组织安全宣讲活动,重点宣讲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安全生产法规、“369”安全管理体系等、安全理念、安全文化和安全知识等,将“安全第一”的思想深深的扎根到每位职工的脑海中。

在抓好安全宣传教育的同时,该公司还从规范岗位行为入手,着力改变职工“看惯了、干惯了、习惯了”的思维定式,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技能竞赛等岗位标准化提升活动,组织安监员跟班作业,动态巡回监督职工按标准作业情况,加强对违章人员曝光考核力度,从而规范职工上标准岗,干标准活的思想与行为。

该公司还将利用“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有利契机,号召机关、各支部全面深入到开展安全咨询、安全知识讲座、“安康杯”知识竞赛、趣味活动、“微视频、照片、漫画征集”等活动中来,确保形成全员参与、层层负责、党政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保障格局,常态化拉动应急演练,以提高各类事故的应对能力,更好地为安全生产工作大局保驾护航。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