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潞安焦化:甘做忠诚的“安全卫士”

作者:郭维新 张晓龙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04日

有一群人他们二十四小时坚守在工作岗位,他们始终坚守安全红线,严格遵守规章制度,不畏严寒酷署,始终活跃在生产的第一线。他们就是山西潞安焦化公司的“安全卫士”安全调度安全员。

这支安全员队伍主要负责现场隐患排查和三违查究工作,每班班前会对安全“不放心人员”进行排查,严禁酒后、情绪不稳定、人员上岗。每班对现场进行日常巡查,着重检查生产现场的关键装置和重点部位及特殊作业现场,从作业现场找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环境的不安全因素等,及时发现身边各类安全隐患。

安全调度安全员共有9名成员,除去两名主任和统计员外,其他6名安全员轮班工作。工作期间,他们认真开展“学标准、用标准”活动,每周进行一次培训,对特殊作业、特种设备操作、外委管理规定等安全注意事项进行学习,主动学习正压式呼吸器、灭火器等应急救援设备的操作方法,不断提供安全员的应急救援能力和个人业务水平。

“我们这支安全员队伍平均每班每天巡查5条隐患,生产现场所有岗位到岗次数达2次以上,每日微信步数最少在2万步以上。安全调度副主任吴猇讲道。正是他们“铁面孔、铁手腕、铁心肠、铁纪律”的四铁精神,严查安全隐患,监督整改落实才为公司实现全年安全生产“零”事故提供了强力保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