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天山电力公司网站设立安全“违章曝光栏”

作者:孙秀峰  来源:新疆天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9月27日
“公司安监部给每位员工都设立了一份违章档案,如被管理人员发现你的违章行为,你就会被照相机拍下来,然后在公司网站上进行曝光。在本年度个人和班组将会失去各类安全先进的评选资格。”923日,天山电力公司汽机检修班在安全学习时,专业安全员徐晓亭给班组人员通知说。
学习结束后,班组员工纷纷打开该公司内部网站,点击进入违章曝光栏,四幅图片瞬时吸引了了观看者的眼球。员工发现高处作业时未系好安全带、安规考试作弊等行为都被拍摄下来,而且还在图片上配有标注,将违章部位用红笔勾画出来,在旁边配上文字说明。
安全“违章曝光栏”的出现,一改过去书面或口头通报违章行为的传统形式,而是通过照片曝光现场作业人员的违章行为,使违章作业和不安全行为一目了然,真实客观展现在员工面前,对增强员工安全作业意识起到积极作用。同时,有利于督促各级安全生产人员,加强安全职责,提高管理水平,主动查找各类安全隐患,努力减少违章曝光次数,避免同类隐患再次出现。“违章曝光栏”使违章当事人受到教育的同时,也起到良好的警示作用,促使员工规范自己的安全行为,在企业内部形成 “安全光荣,违章可耻” 的良好风尚,促进该公司安全生产健康有序发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