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淮南供电公司安全管理出“新招”全面启动“安全之星”评选活动

作者:蔡辉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5月31日

自5月30日开始的一个月内, 国家电监会在全国电力行业开展了以“安全责任,重在落实”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增强全体员工安全意识,规范员工现场安全行为,打造一支安全、稳定、高效的员工队伍,近日淮南供电公司在公司范围内开展“安全之星”评选活动,这是该公司为落实安全责任、激发员工安全意识所做出的又一重大举措。   

实事求是、公开透明、注重成绩、群众公认是此次评选的基本原则。淮南供电公司通过开展争当“安全之星”评比活动,大力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全员安全氛围。公司对评选条件、评选对象、评选原则、评选数量、组织领导、评选办法与步骤作出详细规定,倡导全体员工积极参与企业的安全管理,并围绕现场作业安全管理、反习惯性违章、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安全岗位责任制落实等方面进行评比。  

此次活动,首先由基层单位进行选拔,推荐上报1名在安全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员工,再由公司安全生产监察部门组织人员对基层推荐的候选员工进行评比,最终选出安全业绩最为突出的员工为公司当月的“安全之星”。  

通过此次评比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基层员工参与公司安全管理的热情,逐渐形成“人人都是安全员,人人都是安全管理者”的工作格局,并对员工安全意识的培养和基层团队、班组的安全文化建设产生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