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法规分类
文件通知 ( 4484 )
行政法规 ( 483 )
行业法规 ( 4548 )
地方法规 ( 4049 )
国际公约 ( 59 )
征集意见稿 ( 436 )
新安法解读 ( 598 )
法规解读 ( 149 )
 ■  职业卫生
发布单位:卫监发(1994)第28号     发文号:卫监发(1994)第28号
关于发布“工业企业建设项目卫生预评价规范”的通知 卫监发(1994)第28号 国务院各部、委、工业总公司、行业总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厅(局): 现发布“工业企业建设项目卫生预评价规范”,从发布之日起实施。 附件:工业企业建设项目卫生…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办发[1994]177号     发文号:劳办发[1994]177号
山西省劳动厅: 你厅《关于高血压病人在特殊工种现场犯病是否可比照工伤处理的请示》(晋劳仲函字[1994]第007号)收悉。经研究答复如下: 目前,我国仅将月经期女工的高处作业列为禁忌工种。高血压病为一种常见病,发病原因及发病时间很难确定,现行政策也没有按工伤处理的…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交人劳发〔1994〕423号文     发文号:交人劳发〔1994〕423号文
港口建设工程项目职业安全卫生评价暂行办法 (1994年5月3日交通部、劳动部交人劳发〔1994〕423号文发布)   第一条 为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确保港口建设工程项目投产后符合职业安全卫生的要求,保障劳动者在港口生产过程中的安全与健康,制定本…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部发[1994]136号     发文号:劳部发[1994]136号
辽宁省劳动厅: 你厅《关于<女职工保健工作规定>有关问题的请示》(辽劳函字【1994】9号)收悉。关于《女职工保健工作规定》的解释权问题,经与卫生部协商,现批复如下: 1.因国务院颁发的《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由劳动部负责解释,所以,凡《女职工保健工作规定》…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卫妇发(1993)第11号     发文号:卫妇发(1993)第11号
1993年11月26日卫生部、劳动部、人事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发布关于颁发《女职工保健工作规定》的通知。已于2011年11月26修订。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保护女职工的身心健康及其子女的健康发育和成长,提高民族素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和《女职工劳动保护…
发布日期:1993-11-26更新日期:2008-10-05  实施日期:1993-11-26
发布单位:技监局量函[1993]403号     发文号:技监局量函[1993]403号
国家技术监督局 关于印发《加强企业计量工作的若干意见》的通知   技监局量函[1993]40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技术监督(标准计量、计量)局,国务院各有关部门计量管理机构:   计量工作是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和技术进步的一项重要的基础工作。在社会主义市场经…
更新日期:2008-10-05
第一条 为保障女职工的合法权益,保护其身心健康,根据国务院《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及有关规定文件,结合我市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我市行政区域内的一切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企业、事业单位(以下统称单位)工作的女职工。 第三条 市、区劳动部…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交函审计〔1993〕113号     发文号:交函审计〔1993〕113号
交 通 部 关于转发审计署、国家体改委《中外合资合作经营企业审计办法》和《股份制试点企业审计 暂行规定》的通知   交函审计〔1993〕11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交通厅(局、委、办),部属及双重领导各单位 :   现将审计署116号令发布的《中外…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安字[1993]3号     发文号:劳安字[1993]3号
关于职工重大死亡事故的通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劳动(劳动人事)厅(局)、国务院有关部门: 目前,各地都在积极推进改革开放,生产形势很好。但与此同时,职工死亡事故也有所抬头。特别是进入一九九三年,事故来势较猛。 一九九三年一月以来,全国接连发…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办发[1993]140号     发文号:劳办发[1993]140号
1.什么是企业职工伤亡事故? 答:是指职工在劳动过程中发生的人身伤害、急性中毒事故。即职工在本岗位劳动,或虽不在本岗位劳动,但由于企业的设备和设施不安全、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不良、管理不善,以及企业领导指派到企业外从事本企业活动,所发生的人身伤害(即轻伤、…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建材生管发[1992]606号     发文号:建材生管发[1992]606号
建材工业职工伤亡事故管理办法 (1992年11月24日 国家建筑材料工业局 建材生管发[1992]606号文颁发)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及时掌握建材职工伤亡事故情况,做好事故调查工作,认真吸取教训,采取预防措施,保障职工在生产过程中的安全,根据国务院发布的《企业职工伤…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纺生[1992]41号     发文号:纺生[1992]41号
纺织工业部关于修改“三无”企业活动分档考核指标的通知 (1992年11月3日 纺生[1992]41号) 为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保障职工的安全健康和国家财产不受损失,我部于1981年在全国纺织系统开展了“三无”企业活动,同时制定了《&l…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务院第103号令     发文号:国务院第103号令
【题注】国务院第103号令 【章名】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推动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以下简称企业)进入市场,增强企业活力,提高企业经济效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法》(以下简称《企业法》),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企业转换经营机制的目标是:使…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法发[1992]16号文     发文号:法发[1992]16号文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涉外海上人身伤亡案件损害赔偿的具体规定(试行) (1991年11月8日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第521次会议通过最高人民法院 法发[1992]16号文发布) 为了正确及时地审理涉外海上人身伤亡损害赔偿案件,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动部、财政部劳力字[1992]27号文件发布     发文号:劳动部、财政部劳力字[1992]27号文件发布
第一条 根据国务院《禁止使用童工规定》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适用本规定: (一)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以下统称单位)或者个体工商户、农户、城镇居民(以下统称个人)使用童工的; (二)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允许少年、儿童做童工,经批评教育仍不改正…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1992年卫生部第20号令     发文号:1992年卫生部第20号令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加强对各类卫生监督员管理,依据《食品卫生法(试行)》、《传染病防治法》、《药品管理法》以及《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放射性同位素及射线装置放射防护条例》、《学校卫生监督条例》等法律、法规,特制定本办法。 …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92〕中油企字61号     发文号:〔92〕中油企字61号
石油企业职工个人劳动防护用品管理暂行规定 (1992年2月2日 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92〕中油企字61号文颁发)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加强石油企业职工个人劳动防护用品的管理,保障职工在各项生产工作中的安全与健康,促进石油工业生产建设的发展,根据劳动部(63)中劳护…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安字1992     发文号:劳安字1992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劳动(劳动人事)厅(局)、国务院有关部委、直属机构: 为加强建设项目(工程)的职业安全卫生监察工作,现颁发《建设项目(工程)职业安全卫生设施和技术措施验收办法》,请你们结合具体情况贯彻执行,并将执行中的经验和问题及时告我部. 执行中若遇…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安字[1992]1号     发文号:劳安字[1992]1号
建设项目(工程)职业安全卫生设施和技术措施验收办法 (一九九二年一月十三日颁发) 第一条 为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强建设项目(工程)职业安全卫生设施和技术措施的审查和验收工作,保证劳动者在劳动过程中的安全与健康,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安字〔1992〕l号     发文号:劳安字〔1992〕l号
第一条 为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强建设项目(工程)职业安全卫生设施和技术措施的审查和验收工作,证劳动者在劳动过程中的安全与健康,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我国境内一切新建、改建、扩建的基本建设项目(工程)和技术改造项目竣工时的职业…
更新日期:2008-10-05
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职工伤亡事故报告和处理规定 (1992年1月1日起施行)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及时报告、统计、调查和处理职工伤亡事故,积极采取预防措施,防止伤亡事故,依照国务院《企业职工伤亡事故报告和处理规定》,特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适用于中国船…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发[1991]55号     发文号:国发[1991]55号
【题注】国发[1991]55号 【章名】决定 党的十三届七中全会再次提出要大力发展职业技术教育,为了认真贯彻落实这一决策,特做如下决定: 一、高度重视职业技术教育的战略地位和作用 九十年代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非常关键的十年。进一步发展教育事业,推动科…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卫监发〔91〕第38号     发文号:卫监发〔91〕第38号
油(气)田非密封型放射源测井放射卫生管理办法 (1991年9月14日 卫生部、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卫监发〔91〕第38号文颁发)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保障油(气)田非密封型放射源(以下简称非密封源)测井人员和公众的健康与安全,促进放射性示踪测井事业的发展,根据《放…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计字[1991]43号     发文号:劳计字[1991]43号
劳动部劳动保护专项措施经费管理办法 (1991年8月7日颁布、实施 劳计字[1991]43号) 第一条 为了加强劳动保护专项措施经费的管理,充分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益,进一步推动劳动保护工作的全面开展,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劳动保护专项措施经费是中央财政为提高劳动保护工作水平…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安字[1991]23号     发文号:劳安字[1991]23号
《企业职工伤亡事故报告和处理规定》有关问题的解释 为了正确理解和贯彻执行《企业职工伤亡事故报告和处理规定》(1991年3月1日国务院第七十五号令,以下简称《规定》),现就《规定》的有关问题解释如下: 一、第三条中所指“职工在劳动过程中发生的人身伤害、…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务院令第87号发布     发文号:国务院令第87号发布
【题注】国务院令第87号发布 【章名】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深化全民所有制企业(以下简称企业)劳动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劳动合同制,保障企业和农民合同制工人的合法权益,提高劳动生产率和经济效益,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企业招用的农民合同制工人是指从农民中招…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纺织系统女职工劳动保护细则     发文号:纺织系统女职工劳动保护细则
纺织系统女职工劳动保护细则 (1991年6月8日 纺织工业部、纺织工会全国委员会 纺生字[1991]25号文颁发) 第一条 根据国务院《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为切实保护女职工在生产劳动中的安全和健康,发挥她们在发展纺织工业和社会主义各项事业中的重要作用,促进计划生育和优生…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务院令第81号     发文号:国务院令第81号
第一条 为保护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促进义务教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童工是指未满16周岁,与单位或者个人发生劳动关系从事有经济收入的劳动或者从事个体劳动的少年、儿童。 未满16周岁的少年、儿童,参加家庭劳动、学校组织的勤工俭学…
更新日期:2008-10-05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及时报告、统计、调查和处理职工伤亡事故,积极采取预防措施,防止伤亡事故,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一切企业. 第三条 本规定所称伤亡事故,是指职工在劳动过程中发生的人身伤害、急性中毒事故. 第四条 伤亡事故的报…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安字[1991]5号     发文号:劳安字[1991]5号
评选职业安全卫生监察工作先进单位的办法 (一九九一年二月) 一、评选对象、范围: 1、本次表彰限于1986-1990(即“七五”期间)先进单位。 2、本次表彰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地、市级劳动部门的职业安全卫生监察机构。 二、各省、自治区、直…
更新日期:2008-10-05
560 条数据    首页  上一页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尾页    30条数据/页 转到第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