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法规分类
文件通知 ( 4484 )
行政法规 ( 483 )
行业法规 ( 4548 )
地方法规 ( 4049 )
国际公约 ( 59 )
征集意见稿 ( 436 )
新安法解读 ( 598 )
法规解读 ( 149 )
 ■  职业卫生
发布单位:卫法监发[1999]第620号     发文号:卫法监发[1999]第620号
卫生部关于发布《工业企业职工听力保护规范》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厅(局),计划单列市卫生局,国务院有关部、委、局、总公司,有关行业协会,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 为加强工业企业职工的听力保护工作,有效的预防、控制和逐步消除工作噪声对职工健康的影响,促…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部发[1998]22号     发文号:劳部发[1998]22号
中国银行: 你行《关于中国银行部分岗位员工实行不定时工作制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的请示》(中银人[1997]273号)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为了保障你行员工合法休息权和工作任务的完成,根据《劳动法》第三十九条的规定以及我部《关于企业实行不定时工作制和综合计算…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办发〔1997〕36号     发文号:国办发〔1997〕3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劳动部《关于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的意见》已经国务院同意,现转发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关于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的意见 (劳动部 一九九七年九月十一日) 近几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经过各地区、…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办发[1997]96号     发文号:劳办发[1997]96号
福建省劳动厅: 你厅《关于对外商投资企业使用童工的处罚是否适用〈外商投资企业劳动管理规定〉的请示》(闽劳关[1997]53号)收悉。经研究,现函复如下: 《外商投资企业劳动管理规定》(劳部发[1994]246号)第28条不包括外商投资企业违反国家规定使用童工的处罚问题。对于…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部发[1997]271号     发文号:劳部发[1997]271号
你局《关于职工工作时间有关问题的请示》(穗劳函字[1997]127号)收悉,经研究,函复如下: #J一、企业和部分不能实行统一工作时间的事业单位,可否不实行‘双休日’而安排每周工作六天,每天工作不超过6小时40分钟? #C根据《劳动法》和《国务院关于职工工作时间…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卫生部令[1997]第50号     发文号:卫生部令[1997]第50号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规范食品卫生监督行为,保障和监督卫生行政部门有效实施食品卫生监督管理,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以下简称《食品卫生法》),制定本程序。   第二条 卫生行政部门行使食品卫生监督职责时,…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部发[1995]143号     发文号:劳部发[1995]143号
(1995年3月25日 劳部发[1995]143号文发布) 第一条 根据《国务院关于职工工作时间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镜内的企业的职工和个体经济组织的劳动者(以下统称职工)。 第三条 职工每日工作8小时,每周工作40小时。…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卫生部令[1997]49号     发文号:卫生部令[1997]49号
第一条 为了规范食品卫生行政处罚行为、保障和监督卫生行政部门有效实施行政管理,保护食品生产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以下简称《食品卫生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以下简称《行政处罚法》)的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办发[1997]17号     发文号:劳办发[1997]17号
河南省劳动厅: 你厅《关于职工对企业做出的行政处分不服能否通过劳动监察途径解决等问题的请示》(豫劳法便[1997]4号)收悉。经研究,现函复如下: 一、关于职工对用人单位作出行政处分决定不服的解决途径问题。劳动争议当事人职工一方,可以向当地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部令[1997]3号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部令[1997]3号
《建设项目(工程)劳动安全卫生监察规定》已经1996年10月4日劳动部部长办公会议通过,现予以颁布,自1997年1月1日起施行。 部长 李伯勇 一九九六年十月十七日 建设项目(工程)劳动安全卫生监察规定 第一条 为了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确保建设项目(…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1996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卫生部第53号令     发文号:1996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卫生部第53号令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保证生活饮用水(以下简称饮用水)卫生安全,保护障人体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及《城市供水条例》的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集中式供水,二次供水单位(以下简称供水单位)和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的产品的卫生…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京劳特发[1996]379号     发文号:京劳特发[1996]379号
各区、县劳动局,各局、总公司,各有关单位: 现将劳动部《关于发布〈自动扶梯及自动人行道安全技术检验大纲〉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自动扶梯及自动人行道安全技术检验大纲》和检验报告书已由我局统一印制,自发布之日起,全市各使用单位、安装修理企业和检验机构均须按本《…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交通部     发文号:交人劳发[1996]801号
已作废! 《交通食品卫生监督管理办法》 (1996年9月13日交通部交人劳发[1996]801号文发布)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保证交通食品卫生,防止食品污染和有害因素对人体的危害,保障旅客及职工、家属身体健康和交通运输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以下简称《…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卫监发[1996]第38号发布     发文号:卫监发[1996]第38号发布
第一条 为了加强对保健食品标识和产品说明书的监督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以下简称《食品卫生法》)和《保健食品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特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适用于在国内销售的一切国产和进口保健食品。 第三条 规定所用定义如下: 保健…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卫生部令[1996]第47号     发文号:卫生部令[1996]第47号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保证辐照食品卫生安全,保障消费者的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以下简称(食品卫生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放射防护条例》(以下简称《放射防护条例》)的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国家对食品辐照加工…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部发[1995]458号     发文号:劳部发[1995]458号
中国民用航空总局: 你局《关于民航实行不定时工作制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的函》(民航人函【1995】1087号)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为了保障民航职工的合法休息休假权利和促进民航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提高企业经济效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三十九…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部发[1995]457号     发文号:劳部发[1995]457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劳动(劳动人事)厅(局): 为了适应劳动监察工作需要,规范劳动监察行为,促进依法行政,树立劳动监察良好社会形象,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我部制定了《劳动监察程序规定》,现予以颁布,请遵照执行。 劳动监察程序规定 第一条 为…
更新日期:2008-10-05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规范企业职工劳动安全卫生教育(以下简称安全教育)工作,提高职工安全素质,防止伤亡事故,减少职业危害,根据《劳动法》的有关规定,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企业和与之形成劳动关系的劳动者。 第三条 企业必须开展…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家技术监督局1995年第40号令     发文号:国家技术监督局1995年第40号令
第一条 为加强对食品标签的监督管理,保护消费者的利益,维护食品生产者和销售者的合法权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生产或者销售的预包装食品的标签必须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食品标签…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部发[1995]301号     发文号:劳部发[1995]301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劳动(劳动人事)厅(局): 自1994年11月中编办、劳动部发出关于建立劳动监察机构配置劳动监察人员编制意见的通知(中编办[1994]224号)后,各地劳动行政部门结合贯彻实施《劳动法》,加强了劳动监察体制建设,已有27个省级(省、直辖市、自…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办发[1995]153号     发文号:劳办发[1995]153号
深圳市劳动局: 你局《关于判定有关工伤问题的请示》(深劳报[1995]43号)收悉。来函反映,1994年12月21日,求职者谢桂松经职业介绍所介绍到深圳金仓实业有限公司应聘,在该企业工地接受焊接操作考核时发生飞溅物伤及右眼角膜的事故。对此能否作为工伤处理的问题,当事人与企…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交人劳发[1995]419号     发文号:交人劳发[1995]419号
第一条 为了切实搞好女职工劳动保护,根据国务院颁布的《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结合交通系统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交通系统各企业、行政、事业单位的女职工。 第三条 各单位必须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女职工劳动保护的法规和交通部的有关规定,并确定负责…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交人劳发[1995]419号文     发文号:交人劳发[1995]419号文
交通通女职工劳动保护实施办法 (1995年5月12日交通部交人劳发[1995]419号文发布) 第一条 为了切实搞好女职工劳动保护,根据国务院颁布的《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结合交通系统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交通系统各企业、行政、事业单位的女职工。 第…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卫生部令第41号     发文号:卫生部令第41号
第一章总 则 第一条 为加强卫生监督管理,保证预防性健康检查的质量,依据国家现行有关卫生法律、法规的规定,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预防性健康检查是指对食品、饮用水生产经营人员、直接从事化妆品生产的人员、公共场所直接为顾客服务的人员、有害作业人员、放射工作人员…
更新日期:2008-10-05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加强放射治疗卫生防护,提高放射治疗质量,保障患者、工作人员和公众的健康与安全,根据《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放射防护条例》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与放射治疗有关的单位和个人,都必须遵守本规定。 第三条 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务院令第146号     发文号:国务院令第146号
【题注】(1995年2月17日国务院第8次全体会议通过) 【章名】全文 国务院决定对《国务院关于职工工作时间的规定》作如下修改: 一、第三条修改为:“职工每日工作8小时、每周工作40小时。” 二、第五条修改为:“因工作性质或者生产特点的限制,不能实行每…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部发[1994]448号     发文号:劳部发[1994]448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劳动(劳动人事)厅(局): 为适应开展劳动监察工作的需要,加强劳动监察员管理工作,树立勤政廉政的好风气,建立一支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较高的劳动行政执法队伍,保障劳动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有关监督检查…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部发〔1994〕498号     发文号:劳部发〔1994〕498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劳动(劳动人事)厅(局),计划单列市劳动局,国务院各有关部委、直属机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的有关规定,我部制定了《未成年工特殊保护规定》,现予以颁发,请按照执行,并将执行中的情况和问题及时反映给我部。 未成年工特殊保护规定 …
更新日期:2008-10-05
劳动部办公厅关于外派船员伤亡善后处理问题的复函 交通部办公厅: 你部人事劳动司《关于我部所属企业外派船员伤亡善后处理问题的请示》(人劳险字〔1994〕648号)收悉。来文反映:交通部所属中远集团公司广州远洋运输公司派往香港福星船务公司“阿波罗海”…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交人劳发〔1994〕786号文     发文号:交人劳发〔1994〕786号文
公路养护职工劳动保护用品标准 (1994年8月9日交通部交人劳发〔1994〕786号文发布)   为保障广大公路养护职工在劳动过程中的安全、健康,进一步调动公路养护职工的劳动积极性,稳定养护职工队伍,以适应公路事业发展的需要,根据《劳动法》的有关规定,特制定本标准。 …
更新日期:2008-10-05
560 条数据    首页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尾页    30条数据/页 转到第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