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点击数:   更新日期:2008年10月05日

劳动部关于重伤事故范围的意见

发 文 号:(60)中劳护久字第56号
发布单位:(60)中劳护久字第56号

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均作为重伤事故处理。
1·经医师诊断已成为残废或可能成为残废的。
2·伤势严重,需要进行较大的手术才能挽救的。
3·人体要害部位严重灼伤、烫伤或虽非要害部位灼伤、烫伤占全身面积三分之一以上的。
4·严重骨折(胸骨、肋骨、脊椎骨、锁骨、肩钾骨、腕骨、腿骨和脚骨等因受伤引起骨折)、严重脑振荡等。
5·眼部受伤较剧、有失明可能的。
6·手部伤害:
(1)大姆指轧断一节的。
(2)食指、中指、无名指、小指任何一只轧断两节或任何两只各轧断一节的。
(3)局部肌腱受伤甚剧,引起机能障碍,有不能自由伸屈的残废可能的。
7·脚部伤害:
(1)脚趾轧断三只以上的。
(2)局部肌腱受伤甚剧,引起机能障碍,有不能行走自如的残废可能的。
8·内部伤害:内脏损伤,内出血或伤及腹膜等。
9·凡不在上述范围以内的伤害,经医生诊察后,认为受伤较重,可根据实际情况参考上述各点,由企业行政会同基层工会作个别研究,提出意见,由当地劳动部部门审查确定。
@f

附件下载:会员登录 点击此处下载附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