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青少年儿童饮水,什么是关键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14日

万物孕育离不开水,生产生活更是时时刻刻离不开水。人体内含水量与人的年龄、胖瘦、性别有关,青少年体重的70%以上是水分,年龄越小,体内水份越高。青少年运动量比较大,每天每公斤体重失水量更是大于中老年人,所以及时补水,特别是补充适合青少年的健康饮水十分必要。
全国青少年健康饮水科技示范单位,北京枫华食品安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枫华食品),面向市场推出“坐标”青少年健康饮用水的同时,汇集各方专家、饮用水企业、学校代表和学生家长,在北京举办的儿童科学饮水研讨会上,根据临床学、营养学以及多年在全国各地的青少年儿童体检筛查报告的案例分析,结合学校设施、中小学生在校内外的生活习惯,总结了关于青少年健康饮水的经验。
青少年处于生长发育阶段,代谢旺盛,尤其是夏天对水的需求量更是大增。因此家长应该注意科学地给孩子补充水分。除此之外,家长还要教育孩子喝水不要暴饮,否则可造成急性胃扩张,有碍健康。正确的青少年健康饮水之道可以遵守以下点:
1、变被动饮水为主动。许多孩子经常放学一进门就“咕嘟咕嘟”灌下一大杯冰开水,这说明孩子处于缺水状态。此时细胞已经出现脱水现象,表明体内失水已经严重,若这时水分补充不及时,细胞内液的水则流向组织间液,这样就产生细胞内脱水。所以,口渴时再喝水,为时已晚。因此,青少年应养成随时、主动喝水的习惯。
2、不仅早餐重要,早晨喝水也很重要。脱水严重会损伤细胞,尤其是脑细胞。学生上课时间长了就会感到疲劳,精神不集中,其原因除了是固体营养物质摄入不足外,很大程度上和细胞脱水有关。因此,学生不但要养成吃早餐的习惯,而且要养成早晨喝水并喝足的习惯。考虑到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摄入,最好饮用适合青少年的健康矿泉水。
3、不要给孩子喝冰水。孩子天性好动,活动以后又往往浑身是汗,十分口渴。此时,有的家长常给孩子喝一杯冰水,认为这样既解渴又降温。其实,大量喝冰水容易引起胃黏膜血管收缩,不但影响消化,甚至有可能引起肠痉挛。除此之外,家长还要教育孩子喝水不要暴饮,否则可造成急性胃扩张,有碍健康。
4、睡前不要喝太多水。青少年时期的孩子在夜间深睡后,若在睡前喝水多了,一夜起床几次小便,会影响睡眠质量及夜晚身体发育。
5、空调房里补水需及时。孩子体表面积大,水分更容易挥发,通常开空调一个晚上下来,孩子消耗超过100毫升的水,嘴唇都是干干的,特别需要及时补水。
6、除饮水误区,还要提倡多喝健康水。枫华食品不仅要引导学生每天喝干净水、健康水,还要向家长、学生普及健康水的观念和习惯。青少年要饮用矿物质含量高,符合健康需求的天然矿泉水,少喝饮料。“坐标”青少年健康饮用水,是一款口感清凉,口味甘甜,水质纯净、矿化度高的稀缺、珍贵的适合青少年饮用的健康天然矿泉水,矿物质含量丰富,能够有效补充人体矿物质能量的消耗,水质呈天然弱碱性,富含锶、偏硅酸等对青少年健康有益的微量元素,能够帮助人体营造一个碱性的体液环境,是青少年健康饮水首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