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共筑青少年 健康成长防线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14日

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是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底线要求,是平安建设的一项源头性、基础性工作。昨日召开的市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会议指出,各级各综治成员单位要根据各自职能特点,汇聚合力,加强青少年保护工作,构建青少年健康成长防线。

  会议要求,教育部门和共青团组织要加大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利用宪法日、禁毒日等重要节点,广泛开展各类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提高青少年法制意识和法制观念;坚持不懈地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充分发挥校外教育实践基地作用,拓展青少年学生法制教育途径,积极探索符合青少年生理、心理特点的教育形式。要关注重点青少年群体,做好有针对性的分类关爱服务、教育管理和思想引导,给予他们有效的帮助,引导他们克服困难、解决问题,重新回到正常的学习生活轨道。对于侵害青少年的犯罪,我市公检法机关要持续严厉打击,并执行好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制度,加强人文关怀和服务帮扶。宣传、公安、文广新、工商等部门要以净化青少年成长的社会和网络环境为切入点,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有利环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