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关注青少年视力健康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14日

近年来,青少年视力健康引起教育部门的高度重视,为更好地对中小学生视力进行早期科学干预。日前,市教育局专门聘请全国政协委员、原北京同仁医院副院长、同仁医院眼科研究所所长徐亮成为石家庄市中小学生视力健康干预中心高级技术顾问,长期关注我市青少年的视力健康。

自2004年我市中小学生视力健康干预工程实施以来,市中小学生视力健康干预中心实现了对全市中小学生视力检查的全覆盖。每年,干预中心都会为每个学生进行四次视力检查,并建立视力健康档案,这些视力跟踪数据为视力研究提供了科学依据,能够更好地为防治青少年近视提供有效的干预方法。截至8月底,干预中心已完成中小学生视光档案300余万份,小学生至高中纸质跟踪档案50余万份。

此次,除徐亮成为中心高级技术顾问外,干预中心还成为了“北京同仁远程视觉健康筛查基地”,今后,干预中心可利用数码眼底照相机,将一些特殊视力情况患者的眼底图像,通过互联网技术上传到同仁眼科中心进行分析和评价,由同仁专家给出诊断和干预指导意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