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睡觉太多容易老年痴呆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1月15日

 老年人总爱没事打个盹。这倒不是老年朋友有多爱睡觉,而是精力不足,需要及时睡眠来养神补充能量而已。可是,凡事都得有个度,睡懒觉也是如此。医学研究发现,睡懒觉的时间太长,容易引发老年痴呆症。快看看是怎么回事吧。

  退休之后多爱睡懒觉

  退休之后没事睡睡懒觉,恐怕是很多老人的习惯。这也难怪,退休之后的老年朋友无事一身轻,除了没事写写画画,溜溜鸟,散散步,聊聊天,剩下的时间,不正是自己睡懒觉的好空闲吗?特别是到了秋冬季节,老人外出的活动量减少,在屋里睡个懒觉更是家常便饭。

  睡觉太多易老年痴呆

  睡眠得宜脑衰推迟

  英国《每日邮报》最新载文称,于加拿大温哥华市召开的阿尔茨海默氏症协会国际会议上公布的最新研究发现,与每晚睡眠超过7小时或不足7小时的老年人相比,每晚睡眠限制在7小时的老人其大脑衰老可推迟两年。

  每晚7小时刚刚好

  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布莱根妇女医院科学家对1.5万名70多岁的妇女进行了为期5年的研究。参试老人接受常规记忆力和注意力等测试。结果发现,与每晚睡眠9个小时或不足5小时的老年妇女相比,每晚睡7小时的老人注意力和记忆力都更好。

  长期懒觉注意力降低

  新研究负责人伊丽莎白·德沃尔博士表示,长期睡懒觉或睡眠不足都会导致注意力降低以及老年痴呆症状的出现。

  呼吸暂停与痴呆有关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科学家完成的另一项涉及1300名70多岁妇女的新研究也发现,在老年妇女中,包括睡眠呼吸暂停等睡眠问题与老年痴呆症之间存在密切关联。新研究负责人克里斯汀·亚夫博士表示,睡眠质量与老年痴呆症之间存在极大关联。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