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老人摔倒安全护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13日

老人不慎摔跤骨折突然摔倒,旁 人不可急于搀扶,否则很可能“帮倒 忙”如脑卒中或蛛网膜下腔出血者摔 跤立即扶起,只会加重出血症状;脑 供血不足引起的晕厥,病人本应平卧. 如将其扶起,反而加重脑部缺血状况; 如发生骨折或脱臼,搀扶会加剧损伤, 尤其是脊柱骨折病人若损及脊髄神经, 可引起截瘫〉动作粗暴只会加重病情。

因此,应先观察老人的表情、神 态,如神志清醒的,可询问摔倒的原 因,然后给予帮助。如心绞痛病人, 应让其服下急救药,送医院,遇到昏 迷或有语言障碍的病人,即打急救电 话120。呕吐病人,应将其头部侧向 一边,以防呕吐物返回流入呼吸道引 起窒息。

在确认无脊柱损伤时才可搬动病 人,要一个人托头、胸部,一个人托 腰、臀部,一个托腿、脚,动作宜缓 慢平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