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礼在陈仓 文明出行

作者:王佳仁  来源:麟游县职业教育中心17级计算机(1)班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19日

当我看到一朵鲜花盛开的时候,我为之高兴;可是,当我看着一朵朵花儿慢慢凋谢,不免有些伤感。我的定义中,花开就是生命的开始,花谢就是生命的结束,人的一生中可以看到多少个花开花谢呢?当你看一次时间,时间就悄悄溜走了一次。我不禁感叹一句——生命如此短暂!保护自己的生命是每一个人的天职,有了生命才谈得上如何让它更精彩。有一位哲学家说过:人生只有昨天,今天和明天。是的,生命在慢慢地离去,生命不在于长短而是在于是否精彩,把握住每一个瞬间,让生命如同璀璨的星群,发光发亮„„在这忙碌的街道上,在这欢歌笑语中,隐藏着一个多么可怕的魔鬼,你知道吗——交通隐患!!! 一个11岁的男孩,骑着一辆三轮车,上面载着几个比他还小的孩子,在没有大人看管下,骑着三轮车在公路上来来回回的玩耍,异常开心,异常高兴。突然,一辆快速而来的大货车,向这辆载着几个儿童的三轮车压过去,一瞬间,三轮车在货车的轮下变了形,几个孩子当场死亡,一场不该发生的悲剧就这样发生了。

还记得那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一个十一、二岁小孩在马路上走着。只见他右手玩着悠悠球。突然,十字路口的红灯亮了,那个小男孩一心只顾玩球,根本没有看见。

正在这时,“黑色幽灵”神奇般的出现了——一辆载满红色砖头的货车,正对面驶来。只听“砰”的一声,人们都惊呆了。鲜血流在了地上,耀眼的红色是那么抢眼,不一会儿,救护车来了,医生们把孩子抬上了担架,肇事司机也跟随去了,看着救护车慢慢消失在我们的视线中,人们也散了,而我却站在那里,一动也不动。 一切都晚了,一切都晚了......

据统计,中国每年交通事故50万起,因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均超过10万人,稳居世界第一。统计数据表明,每5分钟就有一人丧身车轮,每1分钟都会有一人因为交通事故而伤残。每年因交通事故所造成的经济损失达数百亿元。当我看到那一幅幅血淋淋的图片时不禁吓出一身的冷汗。我这时才知道我以前的做法是多么的危险,让父亲和母亲担惊受怕,让老师为我们操心。因为无数的交通事故都是和行人有关的,不文明走路,可是要会出生命的代价的!

从那以后,我看着红灯、绿灯过马路,过马路时每次都走斑马线。在超市乘坐有扶手的电梯时尽量靠右,让有急事的人从左边快速通过。

最近,我还看了看《道路交通安全法》,我懂得了:车让人,让出一份文明;人让车,让出一份安全;车让车,让出一份秩序;人让人,让出一份和谐。

同学们,对交通法规的忽视就是对安全的忽视,就是对生命的忽视!交通安全,需要我们大家自觉遵守!当我们能做到这一切的时候,我们的社会便向文明的彼岸又靠近了一步。重视交通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呵护这文明之花,让我们遵章守纪,让我们远离伤痛,珍爱彼此的生命吧。

幸福是花,安全是水!花的成长是离不开水的。让我们赶快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今天做起,积极宣传交通法规,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关爱生命,安全出行。让平安幸福之花永驻我们心中!

下一篇: 我的生命感悟
上一篇: 熊大进城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