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熊大进城

作者:陈振昊  来源:陇县西大街小学三年级(6)班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19日

在森林呆腻了的熊大很想到大城市里去转转。他很好奇在那高楼耸立的城市中的人们是怎样生活的?于是,经过乔装改扮,他踏上了去城里的路途。

他沿着那宽敞笔直的柏油马路一路前行。他追着马路两边的风景以及飞弛而过的车辆,跑呀跑,终于到达了大城市。天哪!城市怎么那么多的车,那么多的人,我该怎么走呀?“您好!请您靠右行走!”正当他晕头转向不知所措时一个脆生生的童音在他耳边响起。“什么?什么?让我靠右走,那左边谁走呀?”熊大好着急,他焦急地看着那来来往往的车辆行人。“咦,大家都好像知道自己该走哪边,好像都很有秩序的样子呀!”他瞪大眼睛看了一会儿。“哎呀!我明白啦!我靠右走,我对面的人也靠右走,那他不就是走在我的左边了吗?我真是太聪明了!”想明白了,他高兴的哼起歌,迈着轻快的步子,跟着人群沿着马路的右边向前逛。

城市真的好大呀!商店好多,好多好吃的,好多好玩的地方,真热闹!“Hey,前面那么多人站在那里干什么呀?我得去瞧瞧”。“同志您好,现在是红灯,请您退到线后等待!”眼看就要追上了,一道有力的胳膊挡在了他的前面。“什么?什么红灯?哪里有灯?线又在哪儿呢?”熊大赶紧四处寻找。呀!对面就是有一盏红灯,它边上还有两盏灯呢?喔,还会变色呀!现在它变成了黄色,马路上行走的车和人都停下来了。忽然,又变成绿色了!这时站在马路两边的人群才纷纷朝对面走去,他也赶紧跟上。咦 ,脚底下还一道一道的呢!“哦,我想起来了,那好像叫人行横道,过马路时我们一定要走在人行横道上。而且只有当交通灯变成绿色了,我们才可以行走呢!当它是红色时我们就要停下来,让车走。当它又变成黄色时所有的车和人都要停下来。哎吆妈呀,我真是太聪明了!赶紧去给自己买点好吃的奖励一下!”想到这里熊大高兴的沿着马路右边飞奔。每次到十字路口时他都会小心地站在马路边,等交通灯变成绿色时,他才会小心翼翼的穿过人行横道走到马路对面。

他走过一条又一条的街,穿过一个又一个十字路口,吃了一种又一种的美食.......他玩儿的太高兴了!最后还不忘给熊二买了一罐蜂蜜。哈哈,回去我一定要告诉熊二,在城市里,一定要靠马路右边行走。过马路时,千万要记的走人行横道,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只有这样才能安安全全的逛城市。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