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在规则面前

作者:陈豪坤  来源:渭滨区金陵小学四(1)班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19日

记得刚上三年级时 新校区离家要横穿过一条马路,平时过马路时,我经常会为了争分夺秒在绿灯只剩几秒的时刻“冲刺”过去,但是,一件惊心动魄的事令我终生难忘,也改变了我那爱“冲刺”的毛病,并养成了遵守交通法规的好习惯。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是妈妈送我上学的,过马路时,当绿灯一亮,我迫不及待着想过马路时,妈妈紧紧地牵着我的手,不让我乱蹦,并一再强调我一个人过马路时千万不能在斑马线上乱跑,要注意左右车辆,我随口一应,不当回事,心想能有多大的事啊?但刚过了马路不到几秒钟,只听身后传来一阵刺耳的“咔嚓……”声音,忙回头一看,只见一个学生被一辆出租车撞飞在马路中央,定眼一看,天哪,这不是我们班的那个“小不点”车同学吗?怎么回事?妈妈见了,赶紧联系他的妈妈,刚好数学老师路过,抓紧拨打了“120”。

事后才知原来车同学一个人过马路,在绿灯已变红灯时,却为了赶时间,不顾红绿灯的指示往斑马线上跑,可这时,马路中间飞出一辆出租车,车前面的保险杠“亲吻”到了他的屁股,虽然当时出租车司机已经急刹车,可车同学当场被撞飞了两米远,虽不致命,但腰间几处骨折。

如今交通法做了一些调整,斑马线、十字路口、红绿灯处,“车礼让人”的规章制度明显加大保障了行人的安全,可是行人也不应该从此有恃无恐、大摇大摆地随意过马路,我们还是要遵从“红灯停,绿灯行”的规章制度,所谓车让车,人让人,车让人,人让车,让出一份文明……

为了我们家庭的幸福,更为了美好的明天,让我们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好习惯!珍惜生命,平安出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