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姐姐,请等一下

作者:刘佳欣  来源:陈仓区县功镇初级中学八(4)班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19日

随着经济日益发展,马路上川流不息地景象随处可见。不知为什么,走在繁华城市街道,望着鳞次栉比的高楼,踏上车水马龙地绿色大道,“姐姐,请等一下!”这个稚嫩的声音总会在我的耳边响起。

还记得那天,我带着我的小表妹过马路,去买她盼望已久的糖果。急着过马路的行人,都瞪大眼睛盯着对面的指示灯,看着它的秒数一秒一秒地递减,所有人都静默着。突然,有位阿姨生气的说:“哎呀,这要等到什么时候!”她拉了拉身边的亲人,“快走,现在还没车呢!”其他的人也急切不已,随着那位阿姨迈开了脚步,我拉了拉表妹,“走。”

“姐姐,请等一下。”表妹摇摇我的胳膊,“我们等绿灯亮了再过吧!”

我的心,颤了一下,我这个初二的学生还不及一个幼儿园的小朋友!刹那间,我感到我的脸又红又烫。

还没迈开步子的行人,全都惊诧地转过头来看着小表妹。有的停下了脚步,有的的则一如反顾的迈开大步朝前走去。 哪些人在急速的车流中,小心翼翼的穿行,马路上不时传来刺耳的喇叭声,我甚至还看见了有些汽车司机那些闯红灯的人投来了鄙视的眼神。总算是过去了,但却显得狼狈不堪。

此时,那指示灯上的小绿人开始走动了。表妹拉着我的手,大步的朝马路对面走去。

顿时,我思绪万千。过马路,这么小的一件事情,为什么我们就做不好呢?小朋友都能遵守规则,为什么我们就做不到呢?路边到处都是警示标语,但我们却对此视而不见。硬生生的将自己的生命吊在悬崖的边缘!

那么,过马路时,就请等待一分钟,将自己的生命紧紧的握在手中吧!人最宝贵的是生命让给我们多停一分红灯,多一分安全,让我们多一份责任,少一分牺牲,让我们多一分意识,做珍爱生命之人。让“交通安全”扎根心底。让我们一起呼吁,珍惜生命,文明出行!

下一篇: 在规则面前
上一篇: 安全伴我成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