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我当交通安全导行员

作者:时甲骐  来源:千阳县启文小学五(4)班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19日

国庆前夕,学校组织我们走上街头,当“红领巾导行员”。我和同学们穿上淡绿色的导行服,手里拿着小红旗,胸前挂着一把小哨子,头戴安全小红帽,站在人行道旁,指挥交通,别提多神气了。红灯亮了,我吹响哨子,举起小红旗挡住了要闯红灯的人。30秒后,绿灯亮了,我放下小红旗让人们走过。我想:今天我做着交警叔叔的工作,可千万不能马虎呀!

红灯又一次亮了起来,一位老奶奶推开小红旗,就要闯红灯。我拼命地阻挡她,她却固执地向川流不息的马路上走去,刚走到路中央,就被一辆呼啸而来的汽车吓得退了回来。我扶住老奶奶,急切地说:“您这样做太危险了,无论有什么急事都要注意安全呀!”老奶奶惊魂未定地说:“小朋友,谢谢你!”等到了绿灯后,她才放心走了过去。旁边的叔叔阿姨都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人们小声议论:“这个孩子真不错。”“学校的这项活动真棒,既锻炼了孩子,又给我们大人提了醒。”听到这番话,我觉得自己能为千阳的交通安全出一分力,自豪极了!

导行员的实践活动告诉我,生命就是遵守交通法规。让我们行动起来,关爱生命,从我做起,从维护交通安全做起!

上一篇: 红绿灯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