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红绿灯啊!

作者:王杨梓蕊  来源:扶风县午井镇中心小学四年级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19日

“红灯停,绿灯行……”这首耳熟能详的交通歌谣伴随我童年的成长,成为我永远的痛。

那年那月那日,依稀萦绕在我的脑海里。那是一个天高云淡的秋日,天蓝蓝的,白云轻飘在蓝天上,一行白鹤直冲蓝天,诗情画意醉着那鹤影直到碧霄。终于放学了,我像出笼的小鸟,快乐地跑出教室。校门外,人山人海,爷爷、奶奶、叔叔、阿姨纷纷领着自己的孩子离开了校门,向街道走去。顿时,车水马龙的街道人声鼎沸,人流涌动。我也牵着妈妈的收走在人行道上。

街道上这真多啊,人真多啊!喇叭声、呼喊声交织在一起。我远远地望见了闪烁的红绿灯,红灯在闪烁。向北行的人群和车辆都停了下来,我焦急地看着闪烁的红灯,:“绿灯怎么不闪呢?”今天是我的生日,诱人的蛋糕等着我呢,爷爷、奶奶一定等着我回来,红红的烛光多美,啊!想到这里,我挣脱妈妈的收向马路冲过去。

“蕊儿”……伴着妈妈焦急紧张的呼喊声,一声刺耳的急刹车震颤着我的心,一辆骑电动车的阿姨倒在马路,我被撞到了,倒在马路遍,天旋地转。我什么都不知道了。

等我醒来时, 我已躺在县医院洁白的病床上,胳膊骨折了。我看着裹得严严实实的胳膊,泪流满面,钻心的疼痛一阵阵袭来。奶奶坐在我的床边,拉着我的手,流着泪,爸爸、爷爷、姑姑围在床前,怜爱地看着我。

“孩子,难道你忘了?红灯停,绿灯行吗?”奶奶轻轻地说。

“是啊!光记者还不行,要遵守交通规则啊!你看多危险!那位阿姨腿骨折了,住在隔壁!”爸爸怜爱而严厉地说。

我流着泪狠狠的点了点头,“爸爸、妈妈,我以后一定会遵守交通规则的!”

“红灯停,绿灯行”六个字想天上的问题在人们的心田里,照亮了人们安全前行的路。

记住吧!“红灯,绿灯行”是交通规则更是生命保障线,是安全防火墙。

马路上车水马龙、呼啸而过。人行道上人流滚滚,匆匆淌过,“红灯停,绿灯行”停住你奔驰的车轮,静坐慢等,停下你匆忙奔波的脚步,驻足静等,红灯闪烁不焦躁、绿灯闪烁高兴过、看清红绿灯、牢记交规法、安全伴我行、生命用青翠!

红灯停、绿灯行。神圣的红绿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