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ISO 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05日
15、( )通过ISO9001:2015认证的企业,就不会出现不合格品,这种说法是否正确
A. 正确
B. 不正确
C. 可能
 
16、( )当校验一台设备时,以下哪项最重要
A. 校准间隔
B. 维修履历卡
C. 校准标签
D. 校准用的标准
 
17、( )以下哪个不是ISO9000的核心标准
A. ISO 9001   B. ISO 9004   C. ISO 10012    D. ISO 19011
 
18、( )对产品有关的要求进行评审应在________进行
A. 做出提供产品的承诺之前
B. 签订合同之后
C. 将产品交付给顾客之前
D. 采购产品之前
 
19、( )ISO9001:2015版的精神是
A.注重持续改进及预防 B.强调过程管理和风险管控
C.以顾客为中心的管理模式 D.B+C
 
20、( )ISO9001:2015的名称是
A.质量管理体系——基础和术语
B.质量管理体系——要求
C.质量管理体系——业绩改进指南
 
二、判断题(10*1=10分,正确的划“√”,错误的划“×”)
1、( )ISO9001:2015标准没有强制要求作进料检验。
2、( )企业在建立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时,必需要建立质量手册。
3、( )设计输入必须要包括使用的法律法规要求。
4、( )对内部审核中发现的所有不合格项都应跟踪其纠正措施。
5、( )审核就是要发现问题,没有发现问题表明审核员能力不够。
6、( )质量方针是有最高管理者制订的,不一定体现顾客满意。
7、( )制定作业指导书时,要根据过程的复杂程度进行,以确保各过程的质量。
8、( )服务性工作灵活性大,不一定要制定出详细的作业标准,只要人力能力足够就行了。
9、( )因为ISO9004:2009标准有自我评价的内容,因此,组织可以用它作为内审的依据。
10、( )内审是个抽样的过程,因此审核有一定的风险。
 
三、条款判定(10*30=30分,根据下列描述,请指出问题不符合ISO9001:2015标准那一条款)
1、没有证据显示公司资材部有对3月份的质量目标进行达成统计。
 
 
2、公司内审时,发现生产部有一非常规产品在使用其他产品的检验规范,操作起来很不方便。
 
 
3、公司内审时,发现调试车间有一台CMT3050设备正处于调试测验阶段,但操作工发现没有按文件要求记录测试的运作特性参数(如位移、变形等)。
 
 
4、没有证据显示公司品质部2015年3月份按文件要求对伺服电机的安装项目进行检验,品质部的人回答,伺服电机的安装有做检验,只是未留下检验记录。
 
 
5、公司审核时发现采购部未按《供应厂商管理程序》文件要求对海信电机供应厂商进行评审,结果由此引起产品质量不稳定。
 
 
6、公司审核时,人力资源部未能提供钳工张三、喷漆工李四的相关规定培训记录。
 
 
7、审核时,在装配车间现场发现工人使用的作业指导书上都大量的修改和删除内容,未经任何确认。
 
 
8、审核时,发现研发部提供的编号为YF-20150311的研发项目资料没有证据显示满足顾客要求产品符合GB228:2014的要求。
 
 
9、审核员在公司仓库巡视过程中,发现仓库的屋顶破了一个大洞,阳光从洞中直接照射在成品上,询问仓库的管理员,管理员解释说,由于叉车司机不小心,上周一捅破了一个洞,这几天天气太热,还没来得及维修,不过还好一直没有下雨。
 
 
10、在品质部IQC处,审核员发现地面上随意的堆放一些部件,无任何卡片、文件或标签,就问进料检验员,检验员说,这些是经检验过的来料,一些要求退回供应商,一些要等领导批准是否可以特采,另一些是合格的,马上就要送到仓库了。
 
四、条款判断
请编制一份你所在部门的内审不符合报告(在你部门与ISO9001:2015相关的主要条款中人选一个你最熟悉的条款)答案要点:格式可以不同,但必须包括以下内容:
1、地点:
2、某工序、某项工作(可追溯)
3、发现的内容(包括看到的,现场问的,查阅记录得到的,还可以包括现场人员说的等,描述一定要能够让人看的明白,理解到位、无异议。)
4、不符合标准哪一天条款
5、不符合程度(观察、一般、严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