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全国安全生产法百题知识竞赛试题及答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0月27日

  一、 选择题

  1、《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于2002年( )经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通过。
  A、6月9日 B、6月19日 C、6月29日

  2、《安全生产法》由江泽民主席于2002年签署第七十号令予以公布,自2002年( )起施行。
  A、10月1日 B、11月1日 C、12月1日

  3、《安全生产法》立法的目的是为了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防止和减少(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发展。
  A、 生产安全事故 B、火灾、交通事故C、重大、特大事故

  4、保障人民群众( )安全,是制定《安全生产法》的目的之一。
  A、生命 B、财产 C、生命和财产

  5、制定《安全生产法》,就是要从( )保证生产经营单位健康有序地开展生产经营活动,避免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从而促进和保障经济的发展。
  A、思想上 B、组织上 C、制度上

  6、《安全生产法》规定的安全生产管理方针是( )。
  A、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B、安全为了生产、生产必须安全 C、安全生产人人有责

  7、按照《安全生产法》的规定,国务院负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部门对全国安全生产工作实施( )。
  A、综合管理 B、综合监督管理 C、监督管理

  8、《安全生产法》共计有7章97条,其中条款最多的是( )。
  A、 第二章: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保障
  B、 第三章:从业人员的权利和义务
  C、 第四章: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

  9、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 )负责。
  A、主要 B、全部 C、全面

  10、《安全生产法》第十七条规定,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负有六个方面的职责,其中最重要的一条是( )。
  A、 保证安全生产投入的有效实施
  B、 建立、健全本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C、 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

  11、安全生产责任制是经长期的安全生产、劳动保护管理实践证明的成功制度与措施。这一一制度最早见于国务院()年3月30日颁布的《关于加强企业生产中安全工作的几项规定》(即《五项规定》)。
  A、1963 B、1973 C、1983

  12、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在()上下真功夫,这是关键的关键。
  A、健全、完善 B、分工明确 C、贯彻落实

  13、《安全生产法》规定,矿山、建筑施工单位和危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单位,应当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者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上述以外的其他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超过()人的应当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者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A、100 B、400 C、300

  14、企业所设置的“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是指()。
  A、 专门负责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人员
  B、 安全生产委员会或安全生产领导小组
  C、 生产管理或技术管理机构

  15、企业所设置的“专职安全管理人员”是指()。
  A、 专门负责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人员
  B、 负责设备管理、环境保护工作的人员
  C、 负责技术、设计工作的人员

  16、依据《安全生产法》第十六条的规定,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
  A、 不得从事生产经营活动
  B、 经主管部门批准后允许生产经营
  C、 经安全生产监管部门批准后可从事生产经营活动

  17、《安全生产法》对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资金投入数额和比未作具体规定,但最低要求是必须保证()。
  A、 安全宣传教育费用 B、职工防护用品费用
  C、 能够持续地具备《安全生产法》和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规定的安全生产条件

  18、“三同时”的规定可以从源头上消除各类事故隐患。最早提出“三同时”是在()年10月21日《中共中央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