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月来临,你的安全知识过关了吗?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8月23日

判断题系列

1.发生工伤事故后单位立即向劳动部门报告,如单位不报告,职工或职工家属应直接向劳动行政部门举报。

答案:正确

2. 同一种粉尘,在空气中的浓度越高,吸入量越大,则尘肺病的发病率就低。

答案:错误

3. 危险化学品单位应当制定本单位应急救援预案,配备应急救援人员和必要的应急救援器材、设备,并定期组织演练。

答案:正确

4. 因生产安全事故受到损害的从业人员,向本单位提出赔偿要求,可以在依法享有工伤社会保险或者依照有关民事法律获得赔偿两者之间任选一种。

答案:错误

5. 国家实行生产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度。

答案:正确

6. 《条例》规定,事故发生后,事故单位负责人接到报告后,应当于2小时内向事故发生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报告。

答案:错误

7. 《条例》关于组织事故调查的责任是按照“政府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的原则。

答案:正确

8. 长期接触甲苯、二甲苯可引发神经综合症。

答案:正确

9. 夏季高温作业人员,出汗时容易消耗体内的水分而不是盐分。

答案:错误

10. 如果工伤事故责任在伤者,那么它将不享受工伤保险补偿。

答案:错误

11. 把作业场所和工作岗位存在的危险因素如实告知从业人员,会有负面影响,引起恐慌,增加思想负担,不利于安全生产。

答案:错误

12. 使用劳动防护用品的单位应当为劳动者免费提供符合国家规定的劳动防护用品,不得以货币或其它物品代替劳动防护用品。

答案:正确

13. 单位对存在的火灾隐患,应当及时予以消除。

答案:正确

14. 电气设备发生火灾不准用水扑救。

答案:正确

15. 生产经营单位必须依法参加工伤社会保险,为从业人员缴纳保险费。

答案:正确

16. 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是社会影响恶劣的事故,可以不依照《条例》的有关规定执行。

答案:错误

17. 运转中的机械设备对人的伤害主要有撞伤、压伤、轧伤、卷缠等。

答案:正确

18. 切割产生的烟雾不会对肺的功能造成伤害。

答案:错误

19. 火灾发生时,不断向窗外扔鲜艳的衣物并大声呼喊以便得到救援。

答案:正确

20. 使用电钻或手待电动工具时必须戴绝缘手套,可以不穿绝缘鞋。

答案:错误

21. 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进入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检查时,不得影响被检查单位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

答案:正确

22. 法人单位的法定代表人或者非法人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是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人,对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全面负责。

答案:正确

23. 发现有人被机械伤害的情况时,虽及时紧急停车,但因设备惯性作用,仍可造成伤亡。

答案:正确

24. 职工因工负伤痊愈后。经医院检查证明确实旧伤复发,可按因工负伤处理。

答案:正确

25. 振动对人体造成的主要症状为手麻、手痛、手胀、手凉、手掌多汗,手痛大多在白天发生。

答案:错误

26. 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单位应当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者配备兼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答案:错误

27. 可以乘普通电梯逃生。

答案:错误

28. 电弧光辐射可造成患者的眼痛、羞明、流泪、眼睑起泡。

答案:错误

29. 单位应当将消防安全工作纳入内部检查、考核、评比内容。

答案:正确

30. 常用防噪声用品有防噪声耳塞、耳罩和防噪声服。

答案:正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