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春节复产安全环保教育培训试题

作者:金屋藏娇  
评论: 更新日期:2024年02月22日

姓名:           时间:          成绩:

一、选择题(每题5分,共50分)

1、化学品进入眼睛后应立刻(  ) ,并尽可能请医生诊治。

A、滴氯霉素眼药水   B、用干净手帕擦拭

C、用大量清水洗眼

2、(     ) 工作环境是不适合进行电焊的。

A、空气流通   B、干燥寒冷   C、炎热而潮湿

3、扑救爆炸物品火灾,不能用(  ),以免增强爆炸品爆炸时的威力。

A、沙土盖压B、泡沫灭火剂C、被褥覆盖

4、各种气瓶的存放,必须保证安全距离,气瓶距离明火在( )米以上,避免阳光暴晒。

A、2              B、10             C、30

5、安全标志分为四类,它们分别是 (    )

A、通行标志、禁止通行标志、提示标志和警告标志

B、禁止标志、警告标志、命令标志和提示标志

C、禁止标志、警告标志、通行标志和提示标志

D禁止标志、警告标志、命令标志和通行标志

6、劳动者对用人单位管理人员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有权(    );对危害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行为,有权提出批评、检举和控告。

A. 拒绝执行   B.  进行抵制   C.  要求经济补偿

7、下列属于我公司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有(      )。

A、盐酸    B、双氧水   C、 氢氟酸   D、 硫酸

8、在生产过程中,出现重大事故隐患,并危及生命安全的情况下,工人有权 (   )。

A 继续作业   B 要求更换工种   C 采取紧急避险措施

9、使用灭火器扑救火灾时要对准火焰(       )喷射。

A. 上部    B.  中部   C.  根部

10、如果触电者伤势严重,呼吸停止或心脏停止跳动,应竭力施行  (    ) 和胸外心脏挤压。

A. 按摩    B.  点穴   C.  人工呼吸

二、判断题(每题5分,25分)

1、生产前前需对设备进行检查,发现问题不严重时可以生产完毕后处理。(  )

2、有搅拌机机械装置的设备,进入罐内作业前应把传动带卸下,启动机械的点击电源断开,挂上“有人检修,禁止合闸”的警告牌。(   )

3、与复工复产相关的重大隐患必须排查,未整改完成不能复产复工。(   )

4、从业人员有权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批评、检举、控告。(    )

5、我公司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登记的危险化学品产品为NR307A,应存放在在乙类库防泄漏托盘上。(       )

三、填空题:(每题5分,共25分)

1、2023年安全月主题(               )、(                )。

2、四不伤害包括不伤害自己、(                      )、(                     )、(            )。

3、车间7S的主要内容(       

4、本岗位作业前,应佩戴的劳防用品,头部(     ),面部(     ),手部(     ),脚部(      ),胸部( 围裙  )。

5、帕卡濑精厂区的室外紧急集合点在(           )。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