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活动月安规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10日

一、填空(每空1分)
1、经常有人工作的场所及施工车辆上宜配备(    ),存放(    ),并应指定专人经常检查、补充或更换。
2、各类作业人员应被告知其作业现场和工作岗位存在的(    )(    )及事故紧急处理措施。
3、作业人员对本规程应每年(     )。因故间断电气工作(     )以上者,应重新学习本规程,并经考试合格后,方能恢复工作。
5、任何人发现有违反本规程的情况,应立即(     ),经(    )后才能恢复作业。各类作业人员有权(    )违章指挥和(    )冒险作业;在发现直接危及人身、电网和设备安全的(     )情况时,有权停止作业或者在采取可能的紧急措施后(    )作业场所,并立即报告。
7、运行人员应熟悉(    )。单独值班人员或(      )还应有实际工作经验。
8、无论高压设备是否带电,工作人员不得单独(    )或(    )遮栏进行工作;若有必要(     )遮拦时,应有(     )在场,并符合表2-l的安全距离。
9、在手车开关拉出后,应观察隔离(     )是否可靠封闭。封闭式组合电器引出电缆(    )或母线的终端备用孔应用(     )封闭。
10、运行中的高压设备其中性点接地系统的(      )应视作带电体。
11、经本单位批准允许单独巡视高压设备的人员巡视(    )设备时,不得进行(     )其他工作,不得(     )或(    )遮栏。
9. 门口、通道、楼梯和平台等 处,不准(     )以免阻碍通行。
10. 在油管的法兰盘和阀门的周围,如敷设有热管道 或其他热体,为防(    )而引起火灾,必须在这些热体保温层外面再包上(    )。不论在检修或运行中,如有油漏到(     )上,应将保温层(   )。
二.选择题: (单选,每题2分)
1、 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做好发电企业的安全工作。下列各条中,那一种说法是正确的?(     )
A. 要发挥安全监察机构安全组织的作用.
B. 要发挥群众性的安全组织的作用.
C. 要发挥安全监察机构和群众性的安全组织的作用.
D. 要发挥领导和安全监察机构的作用.
2、 下列各条中,那一种说法是正确的?(   )
A. 厂级领导人员可以发出违反安全规程的命令。
B. 厂级领导人员在工作人员或设备遇到危险时,可以发出违反安全规程的命令。
C. 值长在工作人员或设备遇到危险时,可以发出违反安全规程的命令。
D. 各级领导人员都不准发出违反本规程的命令。
3、 下列各条中,那一种说法是正确的?(   )
A. 任何人进入生产现场(办公室、控制室、值班室和检修班组室除外),必须戴安全帽。
B. 非工作人员进入生产现场(办公室、控制室、值班室和检修班组室除外),可以不戴戴安全帽。
C. 外来检查人员进入生产现场,可以不戴戴安全帽。
D. 任何人进入生产现场的任何地方,必须戴安全帽。
4、 下列各条中,那一种说法是正确的?(    )
A. 任何电气设备上标示牌,除原来放置人员或负责的运行值班人员外,共他任何人员不准移动。
B. 任何设备上标示牌,除原来放置人员或负责的运行值班人员外,共他任何人员不准移动。
C. 任何电气设备上标示牌,除原来放置人员外,共他任何人员不准移动。
D. 任何电气设备上标示牌,除负责的运行值班人员外,共他任何人员不准移动。
5、 下列各条中,那一种说法是正确的?(  )
A. 运行班长必须在得到值长许可之后,才可允许检修人员进行工作。
B. 运行班长必须在值长做好安全措施之后,才可允许检修人员进行工作。
C. 运行班长必须在得到值长许可并做好安全措施之后,才可允许检修人员进行工作。
D.运行班长必须在办理工作票之后,才可允许检修人员进行工作。
6、 那一种说法是正确的?(   )
A. 许可进行工作前,应将工作票发给工作负责人。
B.许可进行工作前,应工作票保存在工作许可人处。
C.许可进行工作前,应将一张工作票发给工作负责人,另一张保存在工作许可人处。
D.许可进行工作前,应将一张工作票发给工作人员,另一张保存在控制室。
7、 那一种说法是正确的?(     )
A. 工作如不能按计划期限完成,必须由工作负责人办理工作延期手续。
B.工作如不能按计划期限完成,必须由工作许可人办理工作延期手续。
C.工作如不能按计划期限完成,必须由值长办理工作延期手续。
D.工作如不能按计划期限完成,必须由值班员办理工作延期手续。
三、判断题(每题1分)
01、任何人进入生产现场,应戴安全帽。(  )
02、安全工器具经试验合格后,应在不妨碍绝缘性能且醒目的部位粘贴合格证。(  )
03、在户外变电站和高压室内搬动梯子、管子等长物,应两人搬运,并与带电部分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   )
04、停电拉闸操作应按照开关――负荷侧隔离刀闸 ――电源侧隔离刀闸的顺序依次进行,送电合闸操作应按与上述相反的顺序进行。严禁带负荷拉合刀闸。(  )
05、所谓运用中的电气设备,系指全部带有电压、一部分带有电压或一经操作即带有电压的电气设备。(   )
06、工作票签发人和工作负责人都可以填写工作票。(  )
07、火灾、地震、台风、洪水等灾害发生时,为了保证设备的安全运行,随时应对设备进行巡视。(  )
08、在几个电气连接部分上依次进行不停电的同一类型的工作,可以使用一张第二种工作票。(   )
09、在一经合闸即可送电到工作地点的开关和刀闸的操作把手上,均应悬挂“禁止合闸,有人工作!”的标示牌。(    )
10、在楼板和结构上打孔或在规定地点以外安装起重滑车或堆放重物,必须经过本单位安监部门的审核许可。(   )
11、专责监护人临时离开时,必须指定临时的监护人员并通知工作人员。(   )
12、禁止在栏杆上、管道上、靠背轮上、安全罩上或运行中设备的轴承上行走,如必需在管道上坐立才能工作时,必须做好安全措施。(   )
13、新参加电气工作的人员、实习人员和临时参加劳动的人员(管理人员、临时工等) ,应经过安全知识教育后,方可下现场参加指定的工作,并且不得单独工作。(   )
14、在变、配电站(开关站)的带电区域内或临近带电线路处,避免使用金属梯子。(   )
15、接地线应采用三相短路式接地线,若使用分相式接地线时,应设置三相合一的接地端。(   )
16、发现有人中暑应立即将病员从高温或日晒环境转移到阴凉通风处休息。用冷水擦浴,湿毛巾覆盖身体,电扇吹风,或在头部置冰袋等方法降温,并及时给病员口服盐水。严重者送医院治疗。(  )
17、高压验电必须戴绝缘手套。验电器的伸缩式绝缘棒长度必须拉足,验电时,手必须握在手柄处不得超过护环,人体必须与验电设备保持安全距离。(   )
18、无论高压设备是否带电,工作人员不得单独移开或越过遮栏进行工作;若有必要移开遮栏时,必须符合正常活动范围与带电设备的安全距离的安全距离。( )
19、在发生人身触电事故时,为了抢救触电人,可以不经许可,即行断开有关设备的电源,但事后应立即报告调度和上级部门。(   )
20、全部停电的工作,系指室内外高压设备全部停电(包括架空线路与电缆引入线在内),并且通至邻接高压室的门全部闭锁。(   )
21、一张工作票中,工作票签发人、工作负责人和工作许可人三者不得互相兼任。工作负责人可以填写工作票。(   )
22、若一个电气连接部分或一个配电装置全部停电,则所有不同地点的工作,可以发给一张工作票,但要详细填明主要工作内容。(   )
23、验电时,应使用相应电压等级而且合格的接触式验电器。(   )
24、检修设备和可能来电侧的断路器(开关)、隔离开关(刀闸)必须断开控制电源和合闸电源,隔离开关(刀闸)操作把手必须锁住,确保不会误送电。(   )
25、高压开关柜内手车开关拉出后,隔离带电部位的挡板封闭后禁止开启,并设置“止步,高压危险!”的标示牌。(   )
(五)简答题:(每题10分)
1、对电气工具和用具的基本要求?

 


2、 MFZL-8kg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3、 消防栓及水龙带的使用方法:

 

 


2012年度安全生产活动月安规试题答案(运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