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防控、应急管理与事故调查处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2月26日
一:单选题部分 (共40分)
1.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对道路运输企业的各级领导、各个部门、各类员工所规定的,在他们各自职责范围内对安全生产应负责任的制度。是企业中最基本的一项企业制度,是所有劳动保护、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 )
核心
重点
前提
基础
2.危险源是指一个系统中具有潜在能量和物质释放危险的、可造成人员伤害、在一定的()作用下可转化为事故的部位、区域、场所、空间、岗位、设备及其他位置。( )
物质因素
人员因素
环境因素
触发因素
3.物的不安全因素。包括物的()和物的故障(或失效)。( )
不适宜状态
不稳定状态
不安全状态
不协调状态
4.故意不如实报告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初步原因、性质、伤亡人数和涉险人数、直接经济损失等有关内容的,属于( )
谎报
迟报
瞒报
漏报
5.危险物品泄漏事故处置过程中,切断火源对危险品泄漏处理特别重要,如果泄漏物是易燃物,则必须立即消除泄漏污染区域内的( )
各种杂物
各类人员
各种火源
所有车辆
6.任何突发事件处置工作的开展都必须以对()为前提,快速反应的原则不是单纯强调速度快,而是要保证处置工作的高效率。( )
应急物资的充分准备
现场形势的准确评估
应急人员的及时调动
现场人员的及时报警
7.()是道路运输企业发现隐患、消除隐患、防止事故、改善劳动条件和环境的重要措施,是企业预防安全生产事故的一项重要手段。( )
事故分析
安全检查
应急演练
安全教育
8.根源危险源的存在是事故发生的(),没有根源危险源就谈不上能量或危险物质的意外释放,就无所谓事故。( )
结果
途径
前提
外因
9.环境因素主要指系统运行的环境,包括温度、湿度、照明、粉尘、通风换气、噪声和振动等物理环境,以及()的软环境。( )
民生和经济
社会和公众
企业和人员
企业和社会
10.重大安全隐患整改方案要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五到位( )
管理
设备
人员
预案
11.突发事件具有如下共同特征:()( )
突发性、紧迫性、严重性、社会性
突发性、紧迫性、一致性、社会性
突发性、分散性、严重性、社会性
突发性、紧迫性、严重性、可控性
12.选择(或模拟)生产建设某个工艺流程或场所,现场设置情景事件要素,并按照应急预案组织实施预警、应急响应、指挥与协调、现场处置与救援等应急行动和应对措施的演练活动是()( )
桌面演练
现场演练
专项演练
模拟演练
13.事故现场的范围通常是指机动车()时的地域至停车的地域,以及受害人行进、终止的位置。( )
采取制动措施
发生事故
接触对方人员或车辆
停车
14.间接原因可分为技术、教育、身体、精神及()等五类。( )
现场
环境
管理
设备
15.职工没有受到教育不放过。对照分析总结的事故教训,没有本着()的原则,该吸取教训受到教育的人没有吸取教训、受到教育不放过。( )
举一反三
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
一岗双责
16.在危险货物储运过程中,一旦发生泄漏,首先要疏散无关人员,隔离()区。如果是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大量泄漏,这时一定要打“119”报警,请求消防专业人员救援,同时要保护、控制好现场。( )
人员聚集
环境保护
泄漏污染
水源保护
17.人的不安全行为主要有()种情形( )
9
8
7
6
18.对通行条件不安全因素排查的重点内容包括道路通行条件和(),车辆与道路条件的适应性,道路交通状况及规律,乘客的不安全因素,货物的不安全因素等。( )
恶劣天气影响点
事故多发点
人员稠密点
危险道路点
19.在隐患排查方法上,企业应根据安全生产的需要和特点,采用综合检查、专业检查、季节性检查、()、日常检查等方式。( )
节假日检查
设备检查
人员检查
卫生检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