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危化品装卸车培训试卷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2日

一、填空题

1、在危险货物装卸作业区应设置警告标志。无关人员不得进入装卸作业区

2、雷雨天气装卸时,应确认避雷电防湿潮措施有效。

3、装卸作业现场要远离热源,通风良好;电器设备应符合国家有关规定要求,严禁使用明火灯具照明,照明灯应具有防爆性能;易燃易爆货物的装卸场所要有防静电避雷装置。

4、运输危险货物的车辆应按装卸作业的有关安全规定驶入装卸作业区,应停放在容易驶离作业现场的方位上,不准堵塞安全通道。待装卸的车辆与装卸中的车辆应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

5、装卸作业前,车辆发动机应熄火,并切断总电源(需从车辆上取得动力的除外)。在有坡度的场地装卸货物时,应采取防止车辆溜坡的有效措施。

6、装运易燃液体的车辆不得靠近明火高温场所

7、腐蚀品出车前根据危险货物性质配备相应的防护用品应急处理器具

二、选择题

1、用灭火器灭火时,灭火器的喷射口应该对准火焰的(   )。
A、上部   B、中部    C、根部     D、外部

2、装车现场(  )米范围内,严禁明火、禁止吸烟、使用手机。

   A、15      B、20       C、25          D、30

3、危险化学品单位从事生产、经营、储存、运输、使用危险化学品或者处置废弃危险活动的人员,必须接受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安全知识、专业技术、职业卫生防护救援知识的培训,并经(  ),方可上岗作业。
  A、培训      B、教育        C、考核合格      D、评议

4、火灾致人死亡的最主要原因是 (  )。

A、烧死      B、窒息或中毒   C、被人践踏      D、被物体砸中

5、发生危险化学品事故后,应该向(   )方向疏散。
 A、下风             B、上风            C、顺风、

6、进行腐蚀品的装卸作业应该戴(  )手套。

 A、帆布             B、橡胶            C、棉布

7、禁止用轻油、洗油、苯类(  )及各类工具。

A、洗衣        B、洗手       C、洗脸        D、以上全选

8、雷雨天气禁止危化品装卸车,公司规定高温天气(  )禁止危化品装卸车。

A、10:00-16::00   B、11:00-16::00    C、11:00-15::00

三、简答题

1、进入易燃、易爆危险货物装卸作业区应注意哪些事项?

答:进入易燃、易爆危险货物装卸作业区应:

a) 禁止随身携带火种;

b) 关闭随身携带的手机等通讯工具和电子设备;

c) 严禁吸烟;

d) 穿着不产生静电的工作服和不带铁钉的工作鞋。

2、现场作业人员皮肤受到化学品伤害时,正确的自救和互救简要处理办法?

答:现场作业人员皮肤受到化学品伤害时,正确的自救和互救简要处理办法是,剧毒品立即脱去衣着,用大量水冲洗,至少15min。就医。 中等毒品脱去衣着,用大量水冲洗,至少15min。就医。有害品脱去污染的衣着,用肥皂水和清水冲洗皮肤。腐蚀品立即用大量水冲洗,至少15min。若有灼伤,就医。

3、请写出你所在岗位装卸车的操作规程。

4、请写出你所在岗位装卸车过程中的应急处置方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