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建立企业操作层安全文化场的途径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6月16日

 (1)形成企业操作层安全文化场

  根据操作层的文化水平和安全素质,只有通过安全文化的渗透,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文化活动,如安全演讲、安全知识竞赛、安全展览等,加以提高,形成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的氛围和环境,建立起无时不在的、切实有效的企业安全文化场。用安全制度文化、安全观念文化、安全物质文化、安全精神文化来不断规范操作层的行为,实现安全意识、认知的飞跃。

  (2)加强操作层安全精神文化建设

  建设企业安全文化的进程中,注重安全文化的功能、安全文化的手段和力量,开拓操作层的内心文化世界。去挖掘操作层的安全精神文化世界,用正确的安全价值引导,以安全的道德、伦理、行为为标准,激励操作层形成科学的安全科学理念,用科学的思维文化方法去完善作业程序,提高操作技能,用崇高的安全精神文化充实安全生产。

  (3)通过制度化建设来提高操作层的制度文化素质。

  安全制度是人创造出来的,但制度常常也能反过来塑造人,使员工不知不觉地适应于制度,从而达到约束规范员工的行为,对企业操作层安全文化建设来说,从制度人手是一条行之有效的途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