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东风发电厂企业文化宣贯工作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4月24日
     企业文化战略是企业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根据集团公司和乌江公司(华电贵州公司)的关于企业文化建设的有关精神和厂的安排部署要求,我厂大力推进企业文化建设。为了使全厂员工更快更好地理解企业文化的核心理念,拟在2010年“企业文化宣贯推广年”切实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切实发挥企业文化在企业管理中的“软实力”作用,特制定《东风发电厂企业文化宣贯工作方案》。
     一、宣贯目标
围绕厂企业文化核心理念,以“理念统一思想,文化提升品牌”为主题,在全厂统一宣贯内容、统一宣贯标准、统一宣贯考核。每位职工参加企业文化集中培训课时不少于10个课时,员工对企业文化的知晓率达100%,认知及格率达到90%。各部门、班组要从企业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宣贯推广企业文化体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以学习企业文化为契机,提升企业各项管理水平,为实现“国内先进,行业一流”企业愿景目标统一思想认识,扎实努力奋斗。
     二、宣贯内容
以《企业业文化理念体系》为中心内容,结合其它“企业文化丛书”,以开展“八个一”活动为重点,不断丰富企业文化宣贯内容,不断完善企业文化体系,实现企业文化贴近基层、贴近实际、贴近员工。
     三、企业文化体系的宣贯推广步骤
宣贯工作分为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宣贯准备阶段。(时间:2010年1月至2010年3月)。一是发放以安全文化为核心的我厂企业文化理念体系、视觉识别系统等书籍至部门和班组;二是通过电子屏、张贴户外广告、制作宣传牌、文化理念上墙等,办公用品和企业相关资料相继推行企业视觉识别系统,形成浓厚的氛围,使企业文化渐入人心。
第二阶段:深入学习阶段。(时间:2010年4月至2010年9月)。以“八个一”活动为载体,通过开展全厂性培训,部门、班组组织学习,开展企业文化知识竞赛等形式,在全厂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宣贯企业文化氛围,使企业文化理念深植于人心,企业识觉识别系统得到广泛认知,使企业文化的软管理作用切实发挥。
第三阶段:对外文化扩展阶段。(时间:2010年10月至12月)通过会议召开、活动开展为载体,对企业外部人士发放书籍,邀请听取讲座、参加活动等形式将企业文化的理念等进行宣传;加强与企业文化成果评审单位的联系,申报全国企业文化成果奖。同时,通过报纸等媒介使企业文化的理念等在社会传播,让社会知晓,树立东风特色的企业文化形象。
     四、具体宣贯工作安排
     (一)成立领导机构
1、企业文化建设领导小组。
成立企业文化建设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厂企业文化建设工作,主要负责企业文化建设重大问题的决策,重要工作的安排部署,研究审定厂企业文化建设的指导思想、规划、计划、实施、推广方案及其他重大事项。
企业文化建设领导小组:
 长:龚兰高  党委书记
副组长:曹险峰 厂   
 焱 副 厂 长
李家常 总工程师
 员:罗 勇 安监副总兼安监部主任
王永国 生产部主任
戴元香 计划部主任
 伟 党群部主任
 昱 综合办主任
 波 修试部主任
何筑生 发电部主任
 峰 水工部主任
2、领导小组办公室。
企业文化建设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党群部,党群部主任任办公室主任,负责企业文化建设日常工作协调管理、实施和研究工作。具体包括:协调、执行企业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组织厂企业文化建设情况检查和评比;向企业文化建设领导小组提出建议、规划、实施方案;进行企业文化理论和实践的研究工作。
办公室成员:邓贞荣 龙晓飞 高 飞 刘 欣  燕
王卓君 田 丽 郑惠荔  王 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