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保证企业安全稳定运行 从班组安全建设抓起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7月03日

  安全生产是企业生存的基础,是企业发展的前提。多少年来,“安全”这个字眼都是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如果在一个企业工作得不到安全保障,又如何能让员工在工作中任劳任怨、鞠躬尽瘁!安全关系着每一个员工的切身利益,也关系着每一个家庭的安康幸福,要想保证我们每一位员工每天都能在安全放心的环境下工作、保证企业能够安全稳定发展,员工应该从自身做起,强化自身安全意识,从班组安全建设抓起,打牢安全管理工作基础!
            2014年6月6日,********下发《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和班组安全建设活动的通知》,《通知》要求项目部各部门深入贯彻公司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精神,落实活动的具体要求,围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不断强化职工安全意识;同时要动员和引导广大职工积极投身企业安全生产活动,充分发挥班组在安全管理及生产经营中的基础作用,强化以班组为着力点的安全生产基础建设,以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结合项目部实际状况,组织开展班组安全建设活动,系统提升项目部的安全管理水平和班组建设水平。
        本次活动从加强班组安全建设着手,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为目的,以优秀班组、优秀班组长、优秀安全员“三优创建”为载体,突出健全班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班组安全责任、完善班组岗位操作标准、加强班组安全现场管理、深化班组安全文化建设五个重点,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员工,以扎实、规范的班组建设和行之有效的班组管理,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通过安全班组建设、安全文化建设和职工安全教育,建立安全保障的长效机制,促进公司健康、和谐、稳定发展。
        “坚守红线意识,推进安全发展”,本次活动以此为主题,通过多种形式、多个方向创新开展安全班组建设工作,具体内容:一、建立完善班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二、加强班组长队伍建设;三、加强班组长现场安全管理;四、加强班组安全文化建设和教育培训工作。其中,以“十个一”为重点,大力推进班组安全文化建设。即:读一本安全生产操作规程的书籍或安全手册;查一起事故隐患或违章行为;当一天安全检查员;提一条安全生产建议;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月签名活动;看一场安全生产录像;上一次安全知识课程;忆一次安全事故教训;做一件预防事故的工作;写一篇安全生产工作的文章。
        安全管理是一项刻不容缓的工作,强化安全意识、提升防范技能,是公司每一位员工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为了能够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管理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提高项目部安全管理工作水平,项目部成立安全活动组委会,由项目部经理***担任主任,并下设办公室,由综合部工作人员兼任。
        安全是一个永恒不变的话题,安全防范工作是一项永无止境的工作。作为一名企业人, 我们当下应该做的只有强化自身安全意识、不断地创新安全管理方法,只有将安全工作做稳做扎实,才能保证企业稳定运行,让企业在发展的道路上扬帆远航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