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回空车上三角木未清理重大隐患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7月26日

 概况:2007年6月3日,由何家湾回空哈尔滨、绥化站长大货物车D18A(5631812、5621820)两辆,车上带有80多块装载加固用三角档木,一路经过南翔、南京东两个货检作业站均未清除,在沙河集停车时被铁路工作人员发现,并进行了清理。构成重大安全隐患。
    原因:发站未拆除非车辆固定配件三角母、货检站未认真按规定检查和清除。
    教训:该两车回空长大货物车,6月3日由何家湾出发,经南翔、南京东两个站货检作业,一直运行至沙河集站扣车清理。这起严重的安全隐患,发生在全局货装系统“安全大反思、大检查、大整治”活动中,又一次对货运安全敲响了警钟。问题反映出一是货运安全管理上存在差距,对此类问题给安全带来的影响认识不够;二是文件的学习传达不到位,没有认真落实好文件的要求;三是货检作业不认真,未有效起到“哨兵”作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