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我想和你一起数天上的星星(安全小说)

作者:吴浩生 崔汉朝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20日

““一、二、三、四、五、六……”,小哥一遍又一遍地数着天上的星星。

“不对,你又在乱数,天上的星星那么多,你能数过来吗?”小妹发出银铃般的童声,对小哥哥说。

小哥和小妹还是幼儿时代,就在一起数星星。那时,小哥和小妹都很小,小哥是邻居家的孩子,两家相距离也就是前后屋。每当夏夜来临,微风习习,萤火虫在夜空里不停地闪烁,就好像天上无数星星一样那么多。小哥和小妹吃完晚饭后,就到一起玩数天上星星的游戏。

其实,小哥和小妹还在襁褓中,就被父母大人经常抱在一起逗乐,小哥比小妹也就是大了几个月的时间,两小无猜。渐渐小哥和小妹随着时间长大了,经常在一起玩耍,形影不离。

每当有星空的夜晚,小哥和小妹就会在一起,数着天上的星星。天上的星星眨呀眨着迷人的眼睛,忽闪忽闪,亮晶晶。数着数着,有时候,忽然发现一颗星星坠落在天边。小妹总是惊讶地叫道:“小哥哥,快看,星星落了一颗。”小哥哥解释道:“那是流星,一会儿一颗,会有很多颗流星。”一颗颗流星在天空中,划出一道道弧光,美丽极了。小妹接着数了起来:“一、二、三、四、五、六……,哇,好多的流星,真好看,就像天上放烟花一样那么好看。”

“是啊,太好看了,小哥陪你看个够。”小哥对小妹关切地说。

等到了上学的年龄,小哥和小妹背着书包一块去上学。无论在路上,还是在学校,小哥是小妹的保护神。谁如果欺负小妹,小哥绝不允许。到了夜晚,小哥和小妹就在院子里数着天上的星星:“一颗星、两颗星、三颗星……,”天上的星星也好像听见了小哥和小妹在一起数星星,在天空中露着笑脸,配合小哥和小妹数星星。

小哥和小妹数星星,从小学数到初中,从初中数到高中。小哥多了一份成熟帅气,小妹多了一份羞涩和靓丽。高中毕业的时候,小妹考上了一所财经大学,小哥高考落榜。

一天晚上,小妹邀约小哥到村头草坪上去数星星。小妹依偎着小哥,小哥悄悄地对小妹说:“小妹,我想陪你一辈子数天上的星星。”小妹慢慢闭上了眼睛,顺势倒在小哥的怀里,柔声细语地说:“傻吧,你。”小哥一把抱着小妹吻了起来。小哥对着星星发誓:“星星,听好了,我用一生呵护小妹。”小妹对着星星说:“嗯、嗯,要是小哥变心了,小哥就是小坏蛋。”

很快,开学在即。小妹临走时,对小哥说::“等着我,等我大学毕业,和你一起数天上的星星。”小哥对小妹说:“放心,我一定等着你。”落榜的小哥,学开车技术,跟着堂伯哥哥跑长车拉货。每当寒暑假来临,小哥会买些大礼包送给小妹,小妹喜不自禁。

然而,在一次拉货过程中,小哥开着车在高速路上急行。当时,烈日当空舞,天气炎热。当小哥开着车子走到叉路口的时候,前面一辆大巴车突然燃烧起来。大巴车慢慢停到路边,小哥立即脚踩刹车,把车也停在路边。小哥拿起灭火器和小铁锤,向大巴车飞奔而去,展开救援。小哥砸开大巴车的玻璃,把人一个个从车窗里拉出来。尽管小哥用灭火器第一时间压住了火苗,由于附近没有灭火水源及灭火器材较少,根本无法控制燃烧的火势。大巴车逐渐被大火吞噬,当小哥把最后一个人从大巴里救出来的时候,刚撤出几米远,大巴车突然发生爆炸。小哥顿时感觉身后有一股巨大的推力。千钧一发时刻,小哥立即把被救人员压在身下。而小哥被巨大热浪及火苗燃烧得血肉模糊,失去了知觉,随后,被现场其他参与救援的人员送往医院抢救,小哥在医院昏迷数天。当地媒体电视台第一时间作了播报:本台刚刚收到记者发来的报道,x年x月x日,高速路上发生一起大巴车自燃事故。由于一辆跑长途拉货的大长车司机及时救援。大巴车上的乘客无一伤亡。大货车驾驶员小哥,为救最后一名乘客,在大巴车瞬间爆炸时,把乘客压在下面,用身体阻挡火势,被烧成重伤,昏迷不醒,现仍在医院抢救中。下面跟着我们镜头前往医院探望壮举的英雄小哥……

小哥的英雄壮举,感动当地百姓,感动一座城市。市民们手捧鲜花纷纷到医院探望,捐钱捐物,希望医生尽快挽救小哥的生命。

小妹听到小哥救人被烧成重伤,跟学校请了假,连夜乘车赶往小哥所住医院。她发疯似的呼唤小哥:“小哥,小哥,你醒醒啊,醒醒……,你走了,我怎么办?我们还没完成约定。”小妹哭声震天,泪水唰唰顺着面颊而下。医生先后几次向家属下达病危通知书。络绎不绝的百姓们一而再,再二三地要求医生尽最大努力挽救小哥的生命。当看到心电图上变成一条直线,人们的心都像绷紧的弦。小妹声嘶力竭一遍遍呼唤小哥的名字:“小哥,你醒醒……。”

也许是诚心感动上帝,只见心电图动了一下。小哥慢慢睁开了眼睛,看见小妹紧握着他的手。他双眼挂泪,气息微弱地对小妹说:“我----我----好想----和---和你一起去数-----数-----天上的星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