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人间有大爱,世间有真情

作者:崔汉朝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11月08日

关于爱,亲情、友情、爱情、恋情,都是爱。爱的词语是抽象的,爱的含义是丰富的,爱的心理活动是复杂的,爱的肢体是细腻微妙的。孤独的时候,千里之外的飞鸿,万里之外的电波,一句问候,是关爱;旅途风尘,饥渴困顿,一滴水映着爱的生命的源泉;生病的时候,有亲朋好友探望,是爱的关怀;生活在人生低谷的阴影里,朋友的慰藉,温暖冰封创伤的心,是爱;爱是阳光,爱是宽阔的大道。爱写在脸膛上,绽放着人间多情的芬芳玫瑰。

一对雏鸟,在父母的关爱下成长,成为振翅高飞的傲空雄鹰;一粒种子破土而出,是因为阳光的关爱;沙漠中的一片绿洲,接受甘霖的关爱;爱在天地间,爱顶天立地,茫茫宇宙,因为爱的星光而灿烂。流星最后的闪烁,光照人间,洒下人间最后一点爱。

爱是一团火,融化千里冰雪;爱是你我,拉进亲情的距离;爱是漂浮于海上承载生命希望的一叶扁舟;爱是一杯醇香的美酒;爱是幸福生活的原动力;但丁说:“爱是美德的种子”;泰戈尔说:“爱就是充实了的生命,正如盛满了酒的酒杯”;爱是人间最温暖的春风。

因为爱,梁山伯与祝英台双双化蝶;因为爱,刘兰芝与焦仲卿敢于冲破封建礼教的禁欲,誓死追求爱情的自由;因为爱,罗密欧与朱丽叶双双殉情。追求爱的脚步,他们是反抗封建禁欲的先行者。

茫茫人海,红尘一世,你我插肩而过,邂逅相遇,是为明天熟识打下爱的坚实基础。共同事业,共同的利益,为了共同的目标,共患难,才能实现爱的永恒。纵使“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因为爱才能相互鼓励、支持、安慰。来日方长,虽然凄怆却瑰丽,前面的路很宽广,幸福遥招手。

真爱,体现真情美德。溺水者,有人施救;晕厥倒地者,有人搀扶;路见不平,也会爱的一声吼。爱是三冬的暖阳,融化冰冷的心,爱感化误入或即将误入歧途的人。爱之甘饴,沁人心脾;爱之雨露,激发生命的潜能。爱是一盏存于人们心中永久不灭的长明灯;爱是黎明前即将耀亮天宇的曙光。

人间有大爱,世间有真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