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守护安全的春天

作者:崔汉朝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3月04日

又是一年春,春光无限好。春天是那么迷人,阳光明媚,处处莺歌燕舞,到处是一片欢腾的景象。到处是青枝绿叶、山花烂漫。春天,人们处处充满着阳光一样的微笑,给人以愉悦的心情。春天是安全的,是安全的春天。

春天,是孕育生命的开始,一切生命在春天里疯长。春天,开启生命之旅。在生命的旅途中,唯有安全才能使我们生命保持旺盛精力。所以,我们呵护生命,必须守护安全的春天。

人的生命是宝贵的,生命又是非常脆弱的。脆弱的生命在事故中消失的时候,给家庭带来无限的悲痛。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不能像树木的年轮,一圈圈轮回下去。人的生命永远没有轮回。

如果生命有轮回,我们也不至于天天讲安全、月月讲安全、年年讲安全。可惜,生命无轮回。从生命生下来的时候,就开始步步安全行走,行走安全的人生路。

春风送暖,生命的春天最美,生命的春天最烂漫。我们热爱生命,珍惜生命的春天。因为有了生命的春天,我们的生命一定是花香盈盈,我们的生命像春天里的风景绚丽多彩,婀娜多姿。

生命的春天真美,生命的春天旅途处处“客舍青青柳色新。”漫步在春天的公园里,踏春赏景,低声吟咏“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春民不觉晓,处处闻啼鸟。”我们尽情享受生命的欢愉,尽情享受生命的幸福与温馨。这是因为,我们拥有生命所拥有和所享受的一切。没有生命,一切如流水付之东流。

拥有生命固然美好,不小心呵护自己的生命,让生命的悲伤逆流成河,还能谈论享受生命的所带来的一切快乐吗?显然不能。尤其是像我们这些来自不同阶层的建设者们,每天都奋战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手拉肩扛,与机械设备为伍,与钢筋混凝土作伴。我们没有理由不珍爱生命,没有理由不遵章守纪。脚踏大地,我们不能随意冒险施工作业,去赌一把千分之一或万分之一的事故概率。有多少血的教训,为我们敲响安全的警钟;有多少规章制度,规范我们的作业行为。我们不能置若罔闻,因为习惯性的违章依然存在,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从管理的角度,“铁腕”“重锤”,严格的管控,是让第一线的施工作业人员,成为习惯性遵章守纪的重要措施手段。治理安全隐患必须下“狠药”“猛药”,促进安全生产。

一路春风一路行,让我们以满腔的热情,守护安全的春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